党政班子个人整改措施

时间:2022-04-17 03:32:43

党政班子个人整改措施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针对之前对照检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个人整改清单,现将个人以及督促班子和联系点整改措施。

一、个人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制定的个人整改清单,紧扣目标任务及整改时限,以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为抓手,截至目前,整改问题基本落实完成。

1、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真理。

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遵守党的纲领,执行党的纪律,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时态度坚决,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努力管好家人和工作人员。

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方面。在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自觉遵守廉政从政各项规定,做到公正公开,做到不以权谋私。带头倡导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观念,对单位上出现的浪费现象,尤其是在办公用品、生活用电、用水方面的浪费,做到了及时制止。严格实行了公务用车节假日定点集中封停制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进城办事或下乡拼车出行。

3、其他突出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方面。一是加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学些内容,用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二是精简文件会议。提倡开短会、合并会,例会、镇村干部会一般控制在1小时以内,党政班子联席会每月2-3次,紧急特殊事项需研究的情况下3次,基本控制在2小时以内。三是树立群众意识。带头深入一线,积极谋划党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镇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思路举措,主动“接地气”,注重调查研究,深入掌握社情民意,关注群众疾苦,与群众交朋友,今年结对帮扶3户。及时协调处理了群众困难20余起,如曾安欢坑王海山曾孙上户口问题,不能处理的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如对于不符合条件要求低保的情况。四是加强监督管理。按照精而管用的要求,做好废、改、立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监督落实,增强管理制度的操作性和刚性约束。同时,注重发挥镇村干部的特点和优势,及时调整分工和部署工作,在村级换届选举中选优配强班子,为服务发展凝聚干事的能量。

二、牵头负责的班子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作为一班之长,带领其他班子成员,落实责任,坚持高

标准、严要求、守纪律,切实树立为民服务的观念,抓好作风建设,对于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到了立行立改。

1、遵守党的纪律方面。镇领导班子及成员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上级的各项部署。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围绕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全镇各级党组织作出表率。

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方面。制定了“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带头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执行好相关监督管理制度。在村级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制定完善了相关制定,强化了财务管理。倡导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理念,实施了公务用车节假日定点集中封停制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

3、牵头的其他方面。一是为民办实事。解决了道路、水渠水库等23件亟需办理的实事,涉及资金38.6万元,其余4个具体问题正在有计划地协调当中。同时,积极推进了镇村面貌改善,开展了污水管网建设,进行了供电线路改造,实现了杆线下地,新建农贸市场并投入使用,敬老院综合楼竣工验收。二是强化效能督查。建立健全了16项规章制度,并强化落实,如每天实行签到制度,签到表由主要领导签字、办公室留存,每月核算一次干部考勤情况,按照考勤管理实施惩处措施。不定期由镇纪检、办公室抽调人员对干部在岗及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开展了8次专项整治。每个专项整治任务做到了“六有”:有专门方案、有推进措施、有牵头部门、有具体责任人、有检查评估、有监督问责。三是强化组织职能。集中整顿涣散曾安软弱党组织,促使其转化升级。打造精品示范点,被评为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健全了便民服务中心。整理了便民服务大楼,配置了电扇、桌椅等办公设施,要求各服务单位每天安排坐班人员,特殊情况外出需及时贴出告知条。四是强化民主集中。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监督制度,多沟通,做到重大事情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发挥集体智慧。五是强化发展举措。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新增车辆95辆,新增3家货运物流企业。招商引资方面,引进5家企业,进区1个,意向性企业4个。六是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摸排调处重点矛盾纠纷,对重点上访人群做好信息跟踪和思想维稳工作登记,今年协调处理解决疑难信访事件30多起,涉法涉诉问题3起。

三、联系点的整改落实情况

是镇比较偏远的一个村委,从路教活动开始,积极深入各个村组,了解情况,并及时督促其按时间节点及工作部署,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对于4月初收集梳理的意见建议来看,有些暂时无法解决的,如水利、通村路及机耕道方面,对于可以列入土地平整项目的村庄,要求村组干部记录,并及时督促列入规划设计;有些不符合政策条件,做好了解释工作;其他可以协调解决的,大部分已经办结。比如洲上和上夫安装自来水;洲上至吉水八都的公路几经协商,现已动工。珠田村要求解决与上盖山林纠纷问题,因是历史遗留问题,仍在进一步调处中。

对于村两委班子开展路教活动方面来看,及时督促村干部深入农户,听取意见建议,组织集体学习,深入查摆自身的四风问题,对照检查,并理清所需整改的事项,逐一落实整改,现整改基本完成,大部分需要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的常态化任务,进一步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