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作风整改措施

时间:2022-04-08 02:40:27

服务企业作风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根据《关于开展改进服务企业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服务意识有待增强,服务深度不够深入、服务水平有待提升等方面的问题,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加强主动服务。实行“一线工作方法”,深入企业第一线全面掌握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主动上门征询了解情况,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二是做好跟踪服务。加强与企业联系,听取企业意见,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以及政府有关部门要求企业配合的工作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帮助企业做好日常性问题的协调和处理。帮助企业实现正常生产经营和健康发展。

二、落实工作责任

坚持挂点领导带头服务,挂点部门全力服务的全民安商服务制度。实施“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跟踪服务机制。实行单位包干安商服务和全面跟进服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局领导联系走访企业制度,成立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商服务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本单位的安商服务工作,同时,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具体从事安商服务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服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三、提高服务效率

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完善服务企业制度,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拓展服务企业平台,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成效。健全服务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按时办法制、失职追究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要求,能够协调解决的应立即帮助协调解决,不能推诿扯皮。需要领导解决的及时做汇报提请领导协调解决。解决不了或经分析确实无法解决的,向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原因。同时,做好问题处理结果的跟踪,及时把处理结果告知企业,使企业问题有处理、工作有落实,环境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