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减排紧急应急措施

时间:2022-03-31 10:52:32

污染减排紧急应急措施

按照省、市应急中心的通知要求,县于3月25日22:00启动污染减排紧急应急措施。

一、对燃煤锅炉实行停运,限运。

以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国省市交通主要干道、石武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以及工业聚集区为重点整治区域,对10蒸吨以下燃煤生产经营类锅炉烟囱实施停运,对确实涉到民生问题,不能进行停产的,实施限产。

二、对重污染企业实行限产。

对涉及到的轧钢、铸造等重点行业,实行限期检修、限产。主要对河北宏凌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河北鑫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金兴铸造有限公司、华盛铸管有限公司等企业实行限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三、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监管。

保障措施实施期间,停止所有土石方、拆迁等污染相对较重的作业工序,对各类工地、料堆、裸地等扬尘污染源落实洒水、覆盖。对县建成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道路基础设施工程、园林绿化、待建空地等地点均要达到扬尘治理10个100%。

四、打造“干净整洁城市”。

对县主城区23条主次干道、108个居民小区开展以“清洗降尘”为主要内容的整治主城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改善城市面貌。加强道路冲洗作业,减少交通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