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整改措施专题8篇

时间:2022-03-17 08:16:51

党员整改措施专题8篇

第一篇:党员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乡村党员、基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乡村、构建和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轮训对象及内容

轮训对象:各村(组)基层干部、农民党员、乡村入党积极分子。

主要内容:一是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原文和新党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学习省九次党代表大会、州五次党代表大会、市七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部署上来;三是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印发的关于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的四个配套文件精神,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四是开展市场经济知识、实用技术和乡村政策法规知识培训,增强乡村党员和基层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和本领。五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三、轮训方法及步骤

本次轮训以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集中组织为主,整个轮训工作从年月下旬开始。市委将对全市所有村主职干部进行一次学习贯彻轮训。具体步骤如下:

㈠制定培训方案培训前。掌握实情,找准乡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主要问题,拿出具体、操作性强的培训方案,搞好宣传发动,落实培训责任,确保乡村党员能全部、及时参训。

㈡以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为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培训。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采取集中面授、专题讨论、典型示范、远程教育等形式,增强培训效果。

㈢以村党组织为单位。开展民主评议依托办公活动场所抓好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党员人数较多的村,可分期分批进行。结合培训,对照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承诺制要求,召开专题生活会,组织党员逐一进行分析评议,对照党员标准亮思想、谈认识、找差距,对照岗位职责找位置......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党员创优整改措施

自从开展共产党员创先征优活动以来,我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党章》等要求,通过群众提、组织点、自己找、互相帮的方式,发现了自己还存在许多党性方面的不足,因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现汇报如下。

一、现有的不足之处

1、理论学习不够。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广泛,深度广度把握不够,对邓小理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一些重大理论问题没有进行深入的探讨,对现代科学技术、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不够,对经济全球化许多新的理论缺乏了解。学习有实用主义倾向,不注重全面性、系统性,满足于需要什么就学什么,看到什么就借鉴什么。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没有自觉地、有意识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融汇贯通,运用其立场、观点和方法去指导工作。

2、原则意识不强。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存在差距,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较少,自我批评的标准不高,讲现象多,挖根源少,讲客观原因多,剖析主观原因少。互相批评碍于情面,批评他人有时怕得罪人,点现象批评的多,当面一针风血地指出来的少,即使批评也是就工作讲工作,很少触及思想。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3、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工作有时比较散漫、松懈、不够严谨,有时加了夜班,就在思想上放松自己,第二天没能按时上班。在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工作不够深入,下基层调研时间较少,起草文件或撰写文稿有时是闭门造车,缺乏创新意识,有照抄照搬的现象。

4、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节奏没能跟上新形势的步伐,工作效率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要。对文件、请示、报告跟踪督办不够,致使文件有时运转不够及时;对自己觉得不是很急的文件、请示、报告和事情,办理得不是很快,办事效率不高。

5、服务意识有待增强。对“服务是我们的天职”的思想体会的不深不透,还没有自觉地把群众......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党员党性问题整改措施

我是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年的党龄。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自己所走过的道路和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我深感为党所做的工作太少。

这次中央在新世纪初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新阶段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这次教育活动是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通过这一阶段的动员学习,自己充分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自觉地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完成要求的规定动作,按照把整改贯穿始终的要求,采取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在教育活动中注重有针对性地查摆自己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想信念、宗旨观念、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提高。下面自己就从个人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根据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反馈的意见和与班子成员、党员群众谈心指出的问题,对照区委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文件要求,自己所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理想信念方面

主要问题是,日常学习不够,理论水平、素质能力还不能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首先是学习理论不够,不能很好地把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和实质;其次是市场经济知识和现代化管理知识学习不够;第三是业务知识学习和把握有关政策上不到位。有时只停留在学过、看过、写过上面,学习得不深、不透、不精,特别是在理解和实践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如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学习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方面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于知道其内容,对其深刻的内涵知之和理解的较少,实践的效果不大。表现在工作中不能合理地安排理论学习时间,工作忙起来显得过于急躁,考虑问题不够全面,工作不够大胆,创新能力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在工作中,有时碍于面子不能够严格管理,大胆开展批评,不愿得罪人;习惯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创新的思维不灵活,创新的办法不多。这些都直接影响了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对党组决议的执行,影响自己正确处理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长期下去也必然影响到执政水平的提高和信念的坚定。

2、宗旨观念方面

在这方面,自己在践行为人民、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上有差距,不能完全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性的群众观念、服务观念树立的不牢,指导同志解决实际问题较少,现实固有的一些矛盾有时也挫伤了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给工作带来不应有损失。

3、作用发挥方面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也存在对自己的要求降低标准,降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大毛病没有,贡献也说得过去就行了,这种淡化标准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影响了党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党员五关五廉整治措施

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工作方法上。将其与“争先创优”活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机关效能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活动紧密接合,把干部管理、教育、培养、使用紧密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意识,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的监督和管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在全系统中开展“五关五廉”专项教育活动。五关”即入口关、警示关、履职关、担任关、离职关;五廉”指学廉、育廉、述廉、考廉、审廉。现就开展“五关五廉”专项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开展“五关五廉”专项教育活动的意义

突出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五关五廉”专项教育活动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要范围和群体。通过把好“五个”关口,采取“五项”廉政举措,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增强廉洁从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意识,进一步弘扬“三苦”精神,践行“五个干事”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推动中卫交通运输工作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二、五关五廉”专项教育活动的基本内容

完善“五廉”内容,围绕领导干部的入口关、警示关、履职关、提任关、离职关。充实“五廉”举措,着力构建选、育、用、管立体式的干部廉政教育网络,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主要领导干部每年至少讲二次廉政党课。进一步丰富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内容,一把好“入口关”以加强党性修养为目标促进“学廉”加强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定期讲廉政党课制度。每年至少安排二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要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坚定信念;加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促使领导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廉洁奉公......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党组织党员整治措施

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为全面贯彻落实有限公司2011工作会议和电业局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11〕5号)文件精神和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党组的有关要求,现就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以下简称争创“四强四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按照参与决策、带头执行、有效监督的要求,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二、基本内容

(一)争创“四强”党组织的基本内容

1.政治引领力强。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企业的贯彻执行,坚持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推动企业积极承担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2.推动发展力强。融入生产经营开展工作,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推动企业拓展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动党员、职工在破解生产经营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落实生产经营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3.改革创新力强。大力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体系,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效调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企业管理创新......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党员领导理念教育措施

认真剖析自我分析党性。加强贯彻三个代表“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根本所在决心对照党员干部先进性标准,继续和永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方案,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认真整改,以求提高。

一、努力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一整改问题及成因。没有坚持很好地学习。而是简单地、机械地看文件、读报纸,寻章摘局”作报告,久而久之造成了思想、理论、管理素质不适应形势和工作地要求。由于放松了学习,同时受国际国内“气候”影响,还造成了理想信念淡化,党性意识不强,革命热情不高。

二整改措施。坚持不懈地学习、学习、再学习。来对待,孜孜以求,学而不怠。通过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与用,知于行,说与做的统一,提高任职水平。第一,以组长的责任抓好中心组的学习。每月两次中心组的专题学习必须落实,本人不在可委托其他同志主持白天没时间晚上学。同时要督促抓好干部职工的学习,每期二和星期五的半天(包括党团妇活动)为固定学习日,如因工作繁忙应调至晚上和休息日,以便腾出白天更多的时间更好的为群众服务。第二,要抓好自身的学习,要少应酬,挤出时间多学习;要放下官架子,与职工同学习;要抽时间多参加企业组织的学习。第三,要在全面实行学习考核制度,每季度一次,作为评优晋级的否决票“亦如此。

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通过学习。不改变入党初衷,不丧失必胜信心。要经常教育党员、职工特别是下岗和离退休职工,不信教,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维护祖国统一。认真执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定、决议,从我做起,政令畅销通。

三整改时间:从月日起。但要长期巩固,坚持。

二、加大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一整改问题及成因。管理全县城市经济工作的经贸局。然而其业务水平低,工作不能很好地开展。单位组建时间短,部门”观念未转变,编制少而人员杂,工作不协调是主要原因,但最重要的还是老人老脑袋“业务知识的再学习,工作水平的再提高没有跟上,培训机会少,培训力度不够。

二整改措施。1积极创造条件参加区内外的各类业务~近期将选派经济运行、经贸企业和执法等科室的业务人员到其他先进县市”住点“学习取经。2请专家、学者和先进工作者来局讲课。3定期不定期举办业务比赛和知识竞赛进行奖励。4给每个人交叉”压担子“或轮岗......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政协党员个人整改措施

随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分析评议,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

1、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

潜心学习、邓小平、同志的有关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当前,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加强政协统战理论的学习和研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过对自身知识结构的分析,拟把学习和掌握政协《章程》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作为重点,积极主动的钻研理论,做到精益求精。同时还要加强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科技知识、行政法律、法规以及政协统战理论知识。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克服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密切的问题,做到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

2、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立党为公,甘于奉献,个人利益永远服从于党和人民的利益。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依靠群众,密切群众联系的好作风。在思想上关心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切实以人民满意不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准则。

3、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我们的事业是在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中发展和前进的,这是保证我们在思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党员自我缺陷的问题发现及整改措施

通过前阶段的学习和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思考问题产生的根源和解决的办法。现就以下几个方面向组织汇报:

一.需要整改主要的问题:

1.政治思想工作不到位。

做为支部书记和校长,和群众交流沟通较少,对学校就某些问题的处理之前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得不够。有时导致群众不理解甚至不支持,给学校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2.部组织建设力度不够。

支部组织建设相对滞后,多年没有发展新党员,党支部党员年龄老化,整体上看沉稳有余,活力不足。

3.对学校长远发展考虑不深、不远。

二.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以和群众谈心为切入口,宣传学校各项工作措施的意义,使教职工能对学校目前实际情况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对学校工作有更多理解和支持。同时,多听取教职工的建议和意见,多关心教职工疾苦,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使学校更富凝聚力。从新学期起......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