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督导检查问题整改措施

时间:2022-03-08 09:26:56

镇督导检查问题整改措施

针对省市第二督导组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查漏补缺,重新补课,按照督导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集中10天时间,节假日不休息,晚上加班加点,重新动员,重新学习,重新征求意见,重新查摆问题,落实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认认真真逐项落实。

一、扎实深入开展学习。重新确定学习计划、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主要学习党章,学习在兰考县县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活动办第188期简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两次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市委李庆贵书记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辅导报告,学习县委书记祁文华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辅导报告,学习焦裕禄、史来贺先进先辈事迹,学习全县开展的“五大行动计划”、美丽乡村建设、执法执纪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意见和领导相关讲话精神。动员党员干部自学,重点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和知识。时间确定为节假日白天全天学习,工作日晚上学习,晚上学习时间两个小时,保证学习时间、注重学习效果,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认真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对学习不深入、笔记不规范的坚决不予通过。党委书记对每个班子成员笔记逐一检查,对机关干部的笔记全面抽查;每名班子成员对分管人员一一检查,最后集中查看晾晒。认真组织一次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情况考试,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继续深入征求意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基层支部支书座谈会,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和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会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落实“三项制度”,深入基层走访征求意见。利用电话、信箱、意见箱等渠道征求意见,对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深入查摆问题,建立台账,边整边改。按照“四抓”的要求,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能解决及时解决,超出范围的要协调、上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支持、协调解决,对超出政策范围的向群众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着力抓好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三、严格落实制度,严格执行纪律。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如考勤、值班、卫生、请销假、工作、公务接待、学习等制度,并加强督导、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确保落实到位。对督导组对我们提出的值班、机关人员迟到、不顾及形象、卫生状况差、学习不认真等问题,我们要作为立行立改事项,严格按照制度一一纠正落实到位,坚决杜绝纪律涣散、上班迟到、旷工等现象,严格请销假制度,请假必须有单位一把手批准,决不允许有损于机关干部形象问题的存在。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机关卫生保洁工作。划分卫生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确保机关卫生不留死角。规范机关车辆停放,提升机关环境整体形象。工作日期间,班子成员工作去向要向书记、镇长说明,机关干部的工作去向要向分管领导及站所负责人说明。对违反各项制度的人员,按照规定从严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