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落实十大整治工作措施

时间:2022-11-23 03:47:08

审计局落实十大整治工作措施

4月29日上饶市召开了十大整治誓师大会,会议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等十方面的问题开展大力整治。我局全体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收看了电视会议,会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针对“十大整治”中与我局有关的群众办事难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1、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思想理念,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权为民所有、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意识。公布文明服务承诺,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要按照“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谨、制约有效”的要求,结合审计行业的特点,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完备的规范约束机制。

3、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以强化政务公开为契机,全面建立岗位办事流程图。公开办事事项、办事流程、办事承诺、办事时限,细化服务规则,切实做到职能到岗、职责到人。把政务公开的过程,变成工作规范化、刚性化的过程,最大限度地减少行政自由裁量权。同时健全内部监督制度,加强对办事流程的监控。

4、进一步开展绩效考评工作。坚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定期对股室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效率、干部作风、廉洁勤政、服务质量情况以及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考核评估。考评情况要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作为机关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作为公务员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