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稳增长工作措施

时间:2022-09-26 10:41:32

城管局稳增长工作措施

一、加快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石永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设,8月底完工;加快推进东北部新区及安置房路灯安装工程进度,11月全面完工;做好垃圾处理厂扩建工程跟踪、协调工作,确保垃圾处理厂扩建顺利有序推进。

二、实行收费清单管理

进一步清理涉企相关规费,取消未经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凡收费标准有上下限的,一律按下限标准收取。

三、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

1.强力开展“双违”治理。继续保持“双违”治理高压态势,坚持巡查力度不松、督查力度不软、拆除力度不减,严打增量,消化存量。对新增的“双违”建筑,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确保“双违”零增长目标。对剩余的468户城区屋顶重楼搭棚排查分类,落实领导,分片包干,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加快推进拆除工作。为县城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2.规范城区市容市貌。规范、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助推器。我们将坚持“全面清理、重点整治”、“依法整治、规范管理”的原则,堵疏结合,分类管理,实行主要道路严禁,次要道路严控,背街小巷有序,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3.搞好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一座城市的脸面,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局将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要求,推行“保洁人员包段、清运人员包片、管理人员包责任区”的管理机制,落实24小时昼夜巡查机制,对城区街道实行定人、定段、定责的网格化管理,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4.打造园林绿化精品县城。美丽宜居的园林是一座城市优美的外衣,是吸引投资,助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将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契机,强化绿化管护,做好苗木绿篱修枝造型,加强黄桷树公园管理,切实提高绿化质量,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精品园林县城。做好城市形象名片,为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5.做好城区亮化。路灯是一座城市夜间的指路人,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设施。我们将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本着服务市民的宗旨,严格落实巡查机制,按时管护,及时维修破损灯具,实现城区亮灯率达99%以上。加快推进无灯街道路灯安装工作,杜绝照明盲区。强化公园、广场、桥梁、楼宇夜间亮化的管理,打造特色景观。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6.完善城区市政设施。基础设施是城镇建设的物质载体,是城镇维持经济与社会活动的前提条件,是城镇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证。我们将牢固树立“亲民为本,利民为先”的理念,以市政设施完好为目的,加强设施维护管理,多措并举,开展城市道路、桥梁、涵洞、人行道、车行道、排污干道(下水道)等市政设施维护工作,全面提高市政设施完好水平,打造畅通邻城。为县城经济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物质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