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政绩观等问题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25 09:52:35

领导班子政绩观等问题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政绩观不正确;

(二)机遇意识不强;

(三)责任担当不够;

(四)政策落实不力;

(五)机关病现象严重;

(六)部门意识浓厚。

二、整改措施

(一)科学考评,强化监管。规范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将政绩观、机遇意识、担当意识等纳入党员干部的选拔任用的标准之中,切实加强选用人的针对性。强化日常考核监管,提升抢抓机遇、谋事创业、勤政履职能力的考核权重。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公务员管理股、事业单位管理股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二)完善制度,严格追究。完善责任追究制和限时办结制,各项工作任务、惠民政策落实时限和责任人。实时追踪任务落实进度,落实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人。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局纪委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三)广纳民意,务求实效。要沉入基层百姓中、深入工作一线实地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征求发展意见、工作对策,改进工作和决策方式。通过发放问卷、设置意见簿、意见箱等方式,广纳民意,让民众评判工作成效。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三、工作要求

(一)明确整改重点。结合部门业务和职责,重点整治党员干部不敢担当、惠民政策落实不力、窗口单位(股室)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

(二)严肃查处典型。要结合信访举报、明查暗访、集中督查等工作,建立问题线索排查机制,对政策落实不力甚至乱落实的快查严办重处;适时通报和曝光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