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靡之风问题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25 09:46:52

奢靡之风问题整改措施

一、在奢靡之风方面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查摆,以及局党委在“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官本位,耍特权;(二)爱面子,搞铺张;(三)比阔气,讲排场;(四)部分职工没有节约意识,存在浪费公家水、电、纸张现象;(五)部分职工存在出入娱乐场所现象。

根据安排,本整改方案主要就(一)至(四)4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二、整改达到的重点目标

通过整改,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奢靡主义问题;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作风朴实的精神风貌。使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在工作和生活中形成讲朴实、反奢侈浪费的风气。

三、落实整改的措施

(一)学习先辈先进,形成朴实作风。针对问题(二)、(三)我们一是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精神。学习、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创业精神和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新中国创业时期的好干部;学习、等新时代的好干部,把他们的精神作为动力,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二是学习党的纪律和群众路线。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主动自觉地服务群众,树立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三是正确看待社会风气问题。当今社会,社会转轨、体制转型,物欲横流,价值取向多元化。一些同志看到别人的高档享受,就出现的不平衡和心理落差,人生观和价值观就逐渐发生扭曲和变化。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坚持原则,顶住诱惑,时刻坚守自己的清廉阵地,不要跟人家比铺张、比阔气。

牵头领导: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规划财务股、基金监督股

整改时限:2014年9月。

(二)正确认识权力,热情服务群众。针对问题(一)我们一是要很正确认识自己手中的权力。“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们的权力来源于人民,是人民赋予的,所以理所当然地应该为人民服务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踏实认真地做好群众工作。要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做好服务民生工作。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强化宗旨意识,注重调研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关怀职工,切实解决职工精神状态问题。局领导班子要形成制度,定时或不定时地到下属单位及基层平台进行调研,多与他们交心谈心,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牵头领导: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规划财务股、基金监督股

整改时限:2014年9月。

(三)教育和制度结合,逐步减少办公浪费。针对问题(四)我们一是要加强对职工的艰苦朴素教育。如帮助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树立艰苦朴素的典型例子,开展与艰苦朴素相关的一些活动等等。二是建章立制,转变风气。如采取一些措施控制水、电的浪费,对纸张的使用实行登记管理等等。这些虽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但至少能起一定的作用。

牵头领导: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规划财务股、基金监督股

整改时限:2014年9月。

四、整改工作的要求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各股室、直属单位和每位党员都要按标准,严格要求,集中整改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效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整改方案落实的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要对号入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一些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逐步整改到位。

(二)随时坚持,及时通报。各位领导同志及每个党员要按照要对照检查,认真落实整改。机关党支部和责任领导要认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于个别整改意识淡薄的职工,要督促其及时整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并在全系统通报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