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人才发展环境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25 09:23:43

全县人才发展环境整改措施

一、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使人才流动更加顺畅,人才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形成更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发展环境,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岗相适的目的。

二、整改时限

2014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三、整改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局长周旦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为成员,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的落实与办理。

二是坚持执行人事调配制度。要坚持执行我县现有的人事调配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办、县府办《关于印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办法(试行)〉的通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人事调配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工作,严肃干部人事调配纪律,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

三是健全人事调配工作研究会议制度。要进一步健全现有的人事调配研究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人事调配研究会议,每个月不得少于一次,及时研究各部门提交的人事调配研究事项,切实做好属我局办理的相关人事调配业务,乡镇之间、县级部门之间的人事调配工作必须提交局办公会研究决定。

四是建立重要岗位考察制度。要对重要岗位建立流动(任职)前考察制度,通过深入工作单位实地考察、走访座谈、民主测评等形式,对重要岗位的流动人员(任职人员)进行事前考察,确保流动人员(任职人员)的政治、业务、纪律素质过硬,使人才流动(任职)更加合理科学。重要岗位流动指:从乡镇流动到县城;重要岗位任职指:经县编办核定的中层正职岗位(不含按副科级配备的中层岗位)。

五是健全公开考录(招聘)制度,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及时做好公务员及事业人员空编补员工作。一是按时做好公务员考录计划申报工作。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督促全县各部门每年按时按要求做好考录计划的申报工作,确保不漏报而影响进人。二是进一步健全公开招聘制度。要认真落实好公招方案核准备案和拟聘人员审核确认制度,采取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办法,通过公开考试,面向全国集中招聘优秀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六是完善人才引进的保障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待遇保障和社会激励制度。对我县引进的紧缺急需专业和高层次人才,严格按照《市引进硕士研究生等优秀专业人才试行办法》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相关部门为来我县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居住及引进的未婚青年人才提供临时周转用房,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形成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