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问题及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25 09:16:39

服务群众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解决涉及民生问题的差距大。

整改措施:一是梳理涉及人社部门的民生问题。二是明确责任部门,具体细化到人。三是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解决措施。四是设定解决落实时间表,按推进时间点督促检查完成情况。五是制定考核办法,对解决民生问题不力、完不成任务的进行处罚。

二、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不力。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解决方案,落实专人负责。二是根据突出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三是按解决方案限期解决。

三、对群众诉求解决不及时。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受理群众诉求,二是及时针对群众诉求展开调查。三是根据调查情况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四是根据解决方案及时解决到位。五是反馈解决情况。

四、社保、医保宣传不力。

整改措施:一是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方案。二是印制政策宣传手册、宣传单。三是在电视台开展政策讲座和利用LED显示屏制作政策宣传条目。四是到参保单位开展宣讲活动。五是利用节日或农民工返乡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