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委办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措施

时间:2022-09-11 11:45:54

编委办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措施

为贯彻落实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区编委办就本单位如何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提出如下措施:

一、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有关要求。

明确工作目标,调整工作重点,完善工作计划,增添工作举措,确保学习实践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学习党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这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确保跟党走,走对路。面临繁重的改革任务,机构编制部门更要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政策,随时了解机构编制及改革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和新知识,多渠道、多方面了解和学习其他地区、部门的新做法、好经验,推动本地区的改革工作。切实做好本部门机构编制实名制,工资审核,中文域名,法人登记年审等各项业务工作。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支部的学习制度建设,加强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以党总支成立为契机,加强编办党组织自身建设。以自学为主,同时辅以支部学、职工会学习。

二、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联系群众。

其落脚点是正在开展的“挂帮”工作。把“挂帮”工作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挂帮”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挂帮”活动相结合,深化拓展联系工作,把联系点打造成为示范点,引领带动当地工作。落实编办干部职工与联系村的“一帮一”对口帮扶工作,挂帮干部职工要深入自己所帮扶的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采取物质与精神双重帮扶,确保取得实效。要以助民富民为重点抓好联系户工作,帮助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指导发展经济、拓展增收致富渠道。同时要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对象、服务部门,要清楚了解和把握好需要加强或弱化的职能职责,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合理的配置执政资源。

三、要扎实做好“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要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作为部门工作主题,将实现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我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完善单位内部的各项制度建设,做好“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要以“学先进、赶先进”为目标,人人在本单位争先进、推先进,发现别人的长处和闪光点,对照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改善和提高自己,继而提升本单位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