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班子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24 03:25:20

党政领导班子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一是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坚持自学制度,规定自学篇目,并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二是开展业务学习和调研。党政领导干部经常下基层调研,每年要写出两篇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高质量的以发展工业经济问题的调查报告。三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网络学习等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四是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思想理论水平。五是深入讨论交流,切实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充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2、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制度,提升服务水平。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帮扶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实现新发展。

3、加强纪律教育和管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并将机关干部考勤、参加学习及活动情况与工作绩效挂钩。开展向焦裕禄、龚全珍等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考核督查,发现违纪情况严肃查处,决不留情。

4、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有关纪律规定。

制定接待工作制度,特别要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工作和办一切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