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14 08:16:5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改措施

一、关于进一步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问题整改措施:

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指导方针,主动提升标杆,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引进和留住人才。坚持“凡进必考”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在编制限额内,适时组织公开招聘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引进高素质和急需紧缺人才,重点要全方面做好医生、教师的招聘工作。修订《关于优秀人才使用专项岗位聘任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完善以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专业技术人员评价机制和岗位设置动态管理机制,调动专技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把其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人才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为企业申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提供支持与帮助。

责任股室:专技股、调配股

完成时限:全年

二、关于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问题整改措施:

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计划等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业就业,努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做好服务期满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在今年的事业单位补充人员招聘考试中安排部分岗位,专门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招考。鼓励和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开展省、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做好宣传动员、征集申报、审核推荐等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组织本县企业和毕业生参加每年举办的春季双向选择公益性大会、“6.18”人才交流会等大型招聘会。积极推荐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

责任股室:调配股、人才中心

完成时限:全年

三、关于建立公务员、乡镇干部激励机制的问题整改措施:

重点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的调研工作,供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注重基层导向,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公开遴选和一线选拔干部力度,坚持从优秀村(社区)主干、大学生村官以及“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中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向县委组织部反映,建议对工作出色的优秀乡镇干部加大提拔力度,激励广大乡镇干部尤其是边远乡镇干部安心工作、勤奋工作。

责任股室:工资股、公管股、调配股

完成时限:全年

四、关于多深入基层,改进工作作风的问题整改措施: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挂钩村了解村情民意、热点难点、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帮助挂钩村用好政策和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并做好特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在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制定和实施政策的过程中,多深入乡镇、部门、学校开展调研,及时了解政策执行情况,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和“马上就办”活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整体服务水平。责任股室:各业务股室、局实践办、完成时限:全年五、关于加强人事政务公开的问题整改措施: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人事人才网、政务公开栏、简报等平台,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把社会关心、群众想要的政务信息及时、全面地予以公开。推进办事标准、办事流程和办事结果的公开,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发挥政务公开在规范行政权力、服务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责任股室:人秘股完成时限:全年六、关于加强对乡镇人事干部业务指导、业务培训问题整改措施:加强与乡镇人事干部之间的联系,深入基层了解掌握乡镇人事干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人事人才工作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业务指导;结合人事人才工作业务,适时有针对性地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对人事干部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责任股室:各业务股室完成时限:全年七、关于强化对人事人才业务监督的问题整改措施:要正确把握监督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自觉地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到人事人才工作中。继续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人员调动、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聘任、军转安置、工人等级考试考核等工作加强监督;认真调查核实群众的信访举报,严肃查办违反人事工作纪律的案件;主动接受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特邀人事监督员的监督;通过对人事权利运行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实施监督,保证国家人事政策得到正确贯彻执行,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