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扶危济困工作措施

时间:2022-11-06 11:10:56

审计局扶危济困工作措施

一、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开展“三百”帮扶活动。以“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作风大转变、工作上台阶”为总体目标。通过企业服务发展、单位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方式,紧紧围绕“找准一条发展路子、扶持一个增收产业、落实一笔项目资金、帮建一批基础设施、化解一些矛盾纠纷、健全一套工作机制”等“六个一”的工作任务,着力解决党员群众最盼、最难、最急、最怨等“四最”问题,努力实现帮扶点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等“五个好”目标。

1、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在局主要领导带领下,帮扶工作组多次深入帮扶点进行调研深入到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与群众交谈,了解村民实际问题,通过与镇村领导协商讨论,研究确定了帮助村庄建设道路、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帮扶工作计划,指导帮助帮扶点选准一条适合村情的发展路子,落实发展措施,帮助制定和完善切合实际的村级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基层组织建设规划等。明确了切实可行的对口帮扶工作思路。

2、帮助开辟致富门路。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力争使帮扶点有增收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鼓励和引导农民群众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3、帮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帮助帮扶点下镇镇双源村解决协调正在建设的五村畈村建道路、驸马自然村道路、江山交界湖村镇水泥路、以及柳宅老年活动中心筹建工程资金等相关问题。

4、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帮助帮扶点指导财务账务处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促进村级财务公开、透明、规范。

5、帮助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帮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传授工作方法、引导更新观念等,切实发挥农村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和村民自治组织协调利益、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的作用,引导群众用民主协商的办法管理好自己的事务,协调帮助建好、管好、用好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6、多种措施并举,解决发展难题。一是确定困难户,定期上门帮扶。帮扶小组定期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以股室为单位,与困难户一对一结成对子,定期上门慰问帮扶。切实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几年来我局为帮扶村投资基本建设资金五十多万元。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二、为弘扬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几年来县审计局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扎实有效地开展“慈善一日捐”及为灾区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心,携手助困,三年全局干部职工共向红十字会个人捐款1万多元。真正体现了为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三、几年来,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局长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了献血活动,展现出审计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精神和良好的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