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实施措施

时间:2022-04-17 10:03:31

供销社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实施措施

在集中整治活动过程中,通过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宣传发动,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学习教育、提升境界;第二阶段开展“五个一”活动,基层走访、工作座谈,问卷调查,领导点评,民主生活,梳理汇总,使县社领导班子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意识到了在各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经县社作风整治办领导小组认真查摆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存在时紧时松现象,对坚持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一是对学习的认识态度有所欠缺,虽然制定了学习计划,但由于平时在工作中事务性工作多,总会以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为借口,认为只要工作搞好了,学与不学无所谓,学得好还不如干得好。二是对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时在学习中看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虽然学了些,但理论的尝试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使学习停留在较低层面上。三是学习的方法和效果有所欠缺,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做得不够,不能很好地应用所学的知识来研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2、人员年龄结构老化、经营观念陈旧“等、靠、要”思想严重,影响了创新观念的实施。一是供销社人员年龄结构老化,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形式主义问题;对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满足于会议开过了,文件传达了,却没有很好地结合供销社的实际,将其细化,具体化落到实处。二是经营观念陈旧“等、靠、要”思想严重,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创新供销社的经营意识不浓,工作方法单一,只满足于传统做法,经验主义,难以适应供销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人员年龄结构老化,负重奋进的意识不强,目标定位不高,满足于工作说得过去,因而表现在工作中缺乏敢想敢干的闯劲,缺少敢为人先的气魄和勇气。

3、系统经济缺乏增长点,规模小拉动乏力。表现在思想不够解放,观念不够更新,运用现代管理知识分析和处理问题能力不够,缺乏战略眼光,反应不够敏锐,把握机遇能力差,对供销社资产盘活,超市、日用品、农资连锁、再生资源连锁经营等具体问题,以及在招大商、引外资、建大项目等方面缺少有效的措施和办法。

4、在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有差距,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和创新意识不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少,风气不浓,对少数干部职工出现的问题,不能及时批评指正,存在做老好人和明哲保身的思想。

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今后工作中,确定以下工作目标:

1、加强班子成员能力建设,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团结协作,凝聚力量。

2、以人为本,加强供销社的人才队伍建设,调整人员结构,吸纳新型人才,形成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

3、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运用现代管理的战略眼光,谋划、把握供销社的总体思想,扩张经济增长点。

4、掌握科学的管理方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5、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管理工作。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

结合班子实际,制定以下具体措施:

1、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始终把解放思想贯穿于推动集中整治活动的全过程,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县(市)供销社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更新观念,改进方法。重点要围绕事关供销社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确定讨论专题,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形成共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思想全局、指导实践,促进发展。

2、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坚持把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提高理性分析思考运用经济规律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培育审时度势、把握大局、抢抓机遇的能力;提高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能力。努力把县社领导班子建成自觉坚持科学发展,善于指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集体。当前,要重点抓好项目争资工作,准确把握好国家政策支持方向,在省社、市社的指导下,力争在“新网工程”、基层社标准化建设“十有”标准等国家专项资金的争取上有新突破。

3、以人为本加强供销社的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供销社的新形象。以培育一支愿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精通超市等连锁经营,掌握现代化企业管理,熟悉供销社业务的精干队伍为目标,采取向社会、院校公开招聘的方式,广泛吸纳管理、营销、财务、货运配送、网络信息等方面的人才,充实到农资、再生、日用消费品超市、农副产品流通网络一线,充实全系统管理、经营工作岗位。

4、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工作,建立全系统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经营管理长效机制,从制度建设、奖惩措施、人员配备等方面,确立“县社十公司十基层社代批点”的市场管理模式。建立对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的监管力度,积极争取安监、公安等部门的支持,依法打击走私和违规经营行为,促进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5、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县社党委要切实加强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每个班子成员都必须加强个人的政治、品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地遵守各项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廉洁勤政教育,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班子成员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述职述廉、廉政谈话以及诫勉等各项制度,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