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所卫生整治活动措施

时间:2022-03-12 10:09:34

环卫所卫生整治活动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县环卫所政风行风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政风行风和工作效能建设,提升环卫工作效果,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及促进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我所采取自查自评、征求意见、走访服务对象、暗访检查、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出政风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结合我所的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一、道路保洁质量不高,前扫后扔垃圾,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现象严重的问题。

整改措施

1、三个道路保洁片区加强了职工规范作业的教育,引导保洁员做好道路保洁工作。

2、对违规作业加强追查力度,及时整改,并落实奖罚措施;

3、重点监管,严格考核,对此类问题列为重点考核内容,绩效挂钩,落实长效管理。

4、利用每月环卫一线工人奖励为契机,调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树立环卫职工良好形象,使环卫作业进一步贴近市民生活。

5、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

6、与建设、工商、交警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形成综合执法,治止偷倒、乱倒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

7、加强管理人员思想教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利用民评为契机,使大家自觉提高责任心,改变工作作风做好事尽好力。

8、成立了督察小组,实行日监周评制。实行“有好就奖,有差就惩”的管理机制。

二、垃圾清运装载过高,导致垃圾运输途中出现遗撒,中转站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

1、教育引导保洁人员按照规定装载。

2、加强督察处罚力度,对垃圾运输过程出现遗撒,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防止第二次污染。

3、根据垃圾产生情况,每日定时、定次清洗,以降低异味,并根据垃圾产生量合理配置垃圾收集箱,按排垃圾清运次数。

三、公厕少而脏的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私人营业管理公厕管理不到位,公厕保洁较差的问题。

整改措施

1、要求公厕保洁责任人加强对公厕日常保洁力度,切实落实好保洁责任人。

2、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提高外来人员的卫生意识,同时加强监督。

四、有偿服务收费较困难,收费进度慢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环卫有偿服务收费的意义和有偿服务收费的有关规定及收费标准宣传,提高市民对有偿服务收费的认识,促进有偿服务收费进度。

五、洒水防尘不到位、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对标准不高、质量低的行为进行从严处罚;

六、存在作风拖拉、办事推诱扯皮的问题。

整改措施

1、抓学习,抓管理,增素质。从抓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入手,全面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一要加强组织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提高机关队伍的思想素质。二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等知识,增强队伍的业务素质。

2、加强机关效能制度建设,促进机关工作的转变。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效能建设的基础和根本保证。抓好制度的落实工作,确保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以岗位责任制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那一环节出了差错,就按规定及时严肃处理,切实解决道路管理人员办事粗心,推诿扯皮的不良作风。二是以承诺制来明确管理目标和服务质量。向社会所做的承诺一定要兑现,怎么承诺就怎么兑现,防止出现梗阻的现象。三是以限时办事制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四是以首问责任制来方便群众办事。五是以失职追究制来严肃工作纪律、解决办事粗心、不负责任的问题。

3、切实转变服务观念。管理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把该管的事情管好,彻底改变办事环节多,层层管得太死的弊端。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尊重群众的知情权。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公开。如:违规事件的处罚和有关收费标准的情况,都要进行公示,增加政务工作的透明度,便于群众监督。增强公仆意识,开展优质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各种便民利民的服务机制。如开展导办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提高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质量。

4、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教重于言教,单位领导应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带头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表率作用。

七、监管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

整改措施

1.加强领导。充实和加强各道路保洁质里监察,明确工作职责,实行每月一次的质量分析会议和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总结质量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推广质量管理的好经验和做法。

2.落实责任。要把环卫工作质量管理的业绩作为环卫人员的终生荣誉,建立相应的责任制度,每月对道路保洁员及管理人员进行质量业绩考核,实行奖惩。

3.列入目标考核。每年年终对管理人员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的成绩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主要依据,也作为管理人员的评先评优必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