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机关五型部门整改措施

时间:2022-01-17 08:26:04

粮食机关五型部门整改措施

按照制定的创建“五型”部门班子工作方案的要求,县粮食局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与创建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疏理,并根据要求制订了针对性的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员、整改重点、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等内容。

1、打造效率型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结合“三大主题”教育暨整治干部作风活动的开展,疏理了粮食系统干部作风三个方面十三种突出问题,具体体现在十三个“不字”,这些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局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树立“四种意识”即: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由分管机关的领导具体负责,力争用半年的时间使局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效率明显提高。

2、打造责任型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针对县粮食系统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人浮于事,经营困难、包袱重、遗留问题多等,局班子根据实际制定了“三定两保一落实”的全年工作目标,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强化管理、抓好落实,关键是要制定好一系列的加强全系统内部管理的制度来规范企业的管理,力争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3、打造学习型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由于当前形势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班子各方面学习都不正常,针对实际情况,将严格按要求保证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全年不少于12天。同时要求班子每一位成员要联系粮食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调研,每人撰写1-2篇调研报告,要有针对性,以带领和引导国有粮食企业走出困境,健康发展。

4、打造服务型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转发严格落实干部作风“六个不准”和“六个一律”文件,根据粮食部门的实际情况,落实好班子成员挂点工作安排,形成完善的服务基层单位的制度体系,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各基层单位搞活粮食经营,发展粮食经济。

5、打造廉政型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要求班子每一位成员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全面落实单位正职“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增强班子成员的拒腐防变意识,按要求推行党务政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