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创优发展措施

时间:2022-12-23 08:50:40

档案局创优发展措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我局以强化服务意识为宗旨,以提高机关效能为突破口,以创业服务年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制约创优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并为保证贯彻落实到位,特制订如下措施:

一、加强档案宣传,充分发挥舆论作用,营造浓厚的档案服务环境。一是紧扣“绿色崛起、决战两区”等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档案宣传工作。二是发挥广播、电视、电台等媒体作用,向各级领导、企业、社区等普及档案知识,广泛宣传报道档案工作动态,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为民意识,努力提高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敬业精神培育,二是加强档案业务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努力打造全能型人才,进一步提高文明办公程度和办事效率,展示档案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办事承诺,严守服务承诺,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和档案接收、档案利用等公开事项。

四、认真做好帮扶企业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解客商之所难”,真心帮扶企业,对所帮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五、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一是继续完善和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二是继续完善和落实投诉受理反应机制。设置举报电话,查处被投诉行为和问题。二是继续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对来馆查档的群众和企业人员,热情接待,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做到“耐心询问、细心解答、诚心帮助”,为客商和企业提供一流服务。

六、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档案接收征集、档案查找利用、档案复制取证等各项档案工作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工作纪律制度、岗位责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