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解放思想整改汇报

时间:2022-11-26 10:22:36

公司解放思想整改汇报

今年以来总公司,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强势推行招商引资,继续坚持企业改制,切实抓好民生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从而使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1、招商引资任务3000万元,已完成进资600万元。

2、计划完成2-3家企业改制,已有1家基本完成。

3、清欠社保养老金80万元,完成46.6万元。

二、主要做法:

1、全力工业招商。为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3000万元招商引资任务,总公司坚持以工业招商为总抓手,把握关键,突破难点。一是推进已有的项目建设的发展进程,全力帮扶锦源钢铁制品有限公司实现满负荷生产。二是通力协作,多方联动,推进新项目建设,在盘活纸箱厂存量资产基础上招大商,立大项,截止5月底引进华盛彩印包装公司落户纸箱厂,该公司已投资600万元并已批量生产。三是利用人脉资源,广泛收集招商信息,现已上报一般信息3条,重要信息1条。其重要信息是宁波康大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就钓源开发项目到区进行了考察和洽谈,并与区政府签订了意向合同。

2、坚持企业改制。鉴于二轻无资产的企业较多,推进企业改制的任务仍然很艰巨,在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的基础上,成熟一家,改制一家,循序渐进的推进资产存量少以及无资产企业改制。截止5月底五金电镀厂基本完成企业改制。塑料五厂可望在7月份完成改制工作。

3、抓好民生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轻企业由于历史诸多原因造成一批弱势群体生活极为困难,为此,抓好民生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5个月来,我们千方百计破解资金筹措难的问题,集全局之力,筹集46.6万元资金,为困难企业清缴职工养老保险金,确保未改制企业职工都能按时退休。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和监督职责,加强对所属重点企业和在二轻系统落户的外来民营企业的生产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三、主要问题和困难

1、阀门厂配合政府外向型经济工作大局,企业整体转让收益低,职工安置资金缺口较大,扫尾工作难度大。

2、公有制城镇企业职工医保参保待遇不统一,造成二轻职工思虑过大,影响社会安定。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6月初开始,总公司将在全系统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总公司领导担主责,机关科室打主力和基层企业领导为主体的三个层面,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力促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使大讨论变成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1、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努力争取在谈项目尽早签约。

2、强化大局意识,凝聚各方力量,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完成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

3、以正视困难的勇气和以超常思维,争取超常办法解决好无资产改制企业职工安置难度,努力做好2家无资产企业改制。

4、狠抓民生工作,在提高实际效果上下功夫。一是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确保完成今年清欠任务,继续为困难企业清缴职工养老保险金。二是关心特困职工的疾苦,争取上级部门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三是做好职工的信访工作,做到控制集体越级上访,严控进京赴省往市上访。

5、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大对光彩商贸中心大楼、纸箱厂及民营企业等重点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