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办环境落实措施

时间:2022-11-18 10:36:24

农发办环境落实措施

创优发展环境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的现实需要。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办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全部内容和有关会议精神,了解了全市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明确了整个活动的工作要求。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爱民同志从促进经济增长、增强企业发展和改进机关作风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工作布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按照《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吉发精神,结合我办实际情况,特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强化服务意识为宗旨,以服务企业为核心,以促进发展为目标,以机关效能年活动为抓手,努力创建优质高效的农业综合开发服务环境,为实现进位赶超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一定贡献。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注重协调

市农发办切实加强领导,把落实创优发展环境有关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注重协调,确保创优发展环境工作任务实施到位。我办将活动情况纳入了2010年度绩效管理考评范畴。

三、结合实际,务求实效

市农发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落实措施,制定了《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措施》3月底前报市效能办。并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全面清理农业综合开发政策和有关规章制度,组织编写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指南。

四、改善和创优农业综合开发发展环境

1、加大宣传力度,为创业者提供支持与服务。一是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有一种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意识。二是大力完善服务体系网络化建设,积极搭建创业服务的电子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农业开发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及时在网上、项目区公告栏或OA办公系统内公布农发项目政策和申报指南,为创业者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

2、制定具体措施,创造服务条件。一是要将土地治理和产业化经营所能提供的支持纳入“十二五”规划;二是要制定目标,明确具体任务,确定具体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三是要采取措施,提前介入,先行引导;四是要量化服务指标。

3、努力争资跑项,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资金扶持。继续保持与国家农发办、省级农发办的紧密联系,跟踪掌握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动态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映,超前决择,以争取更多的盘子以外的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加大增资跑项力度,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

4、强化教育培训,为农民和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市农发办为各县、(市、区)申报立项做好服务工作,为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创建良好的综合开发环境,并构建完善教育培训体系,结合农业综合开发科技培训项目,对各类创业主体特别是农民开展有针对性的农业技术或进厂就业的技术培训,在科技培训和政策扶持方面为创业者建立健全创业孵化基地,全面提高孵化成功率。

5、加大监管力度,为创业者提供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必须全面实行公开招投标,加强工程监理和项目实施报告制,强化项目实施、监理和资金中期督查,提高项目管理效能,建立健全创业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

6、加大舆论监督,为农民和企业提供舆论服务。市农发办把创优发展环境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经常到项目工地检查指导工作,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现场加强对创优环境工作的监督,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改进意见。并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和形式,了解项目区情况,了解企业、客商和群众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强化舆论监督,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监督创优发展环境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