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问题及整改措施

时间:2022-11-15 04:15:06

机关党委问题及整改措施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机关党委在听取领导及同志们的意见、建议的同时,通过对自身情况的反思,经过认真查摆,对机关党务工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认识到自身在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

1.学习方面。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活动总体上来看偏少,对于没有能够很好地以点带面,以党员带全体,增强局机关其他科室的学习自主性、自觉性方面负有一定责任;

2.其他工作方面。机关党委负责局属各单位党建工作,其组织的党务相关文体活动较少,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没有很好地起到党组织所应有的带动、提高局属各单位工作积极性的作用。

针对以上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以此次作风整改为契机,机关党委对自身的思想、工作、纪律、作风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整理出以下整改意见:

1.意识对物质有能动的反作用,教育学习在工作中所处的位置必然是极其重要的。因而,机关党委必须根据相关规定和相关会议精神,按时按需地增加学习活动的次数,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有固定的学习时间、有固定的学习场所、有合理适用的学习计划,以保证学习型党组不是一句空话,使得在党领导下的局属各单位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如此才能更有力地做好各自的工作;

2.党务相关的文体活动是提高党员群众工作积极性的一项重要手段。因而,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机关党委将更多地举办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的业余生活,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活动中有所得、有所思,让党员群众都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组织的人文关怀。

总之,此次自查自纠活动,对于机关党委是一个极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从平时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审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必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然后由于实际的原因,又常常无法改正或者怠于改正。因此,我们必须抓住此次自查自纠的机会,“三省自身”,从而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