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科作风整改措施

时间:2022-11-15 04:03:03

建设科作风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按照鹰人社字[2012]16号文件通知要求,职业能力建设科从工作作风、履行职责、行政效能、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具体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1、存在有时有办事拖拉,执行力不强的问题。

主要表现:在面对繁杂的工作,存在工作效率不高,个别工作存在延误、拖拉的现象。

2.存在工作全局意识不强,存在一定本位主义的问题。

主要表现:为缺乏全局观念,对本科室、本岗位的工作较为重视,存在一定的部门利益为上思想。

3、服务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态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主要表现:主要体现在对待服务对象,有时有不够耐心的现象,服务态度和服务意识需进一步提高等方面。

4.学习意识不强,工作创新不够。

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主动学习、自我学习的能力不强,意识不够,工作中习惯于按部就班,照抄照转,墨守陈规,缺乏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精神开,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办法不多,需要加强。

5.与企业、基层交流和沟通少,工作协调不够。

主要表现:主要是忙于具体工作,为基层服务、指导工作不够,与基层干部的交流、沟通、了解情况不够。积极主动向领导汇报少,缺少互助的意识和团队意识。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1、不断提高工作效能,避免拖泥带水,力求落实各项工作时落实到位,不折不扣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政令畅通,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

2、强化宗旨观念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培养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

3、提高创新意识,要结合自己工作的特点,认真总结经验,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4、多深入基层调查、多听取群众意见,充分了解基层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从基层实际出发,要体现群众第一、基层优先的理念。

5、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端正服务态度,做到服务态度热情、细致、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