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两评一树工作措施

时间:2022-06-07 10:24:00

供销社两评一树工作措施

为确保“两评一树”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市委要求,市供销社党委根据“两评一树”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群众评议大会反馈的评议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提高素质

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对照《廉政准则》的要求,不断深化对《廉政准则》的学习,准确把握“8个方面、52个不准”,认真分析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和管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为先、关口前移,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要在实践中强化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注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紧迫性和长期性的认识,注意防范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做到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严格遵守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市、县、乡换届工作“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二、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

始终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理念,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强化决策、执行、考核工作机制的落实,看实效、求实绩。加强对大局形势、工作发展动态的前瞻性研究,着眼全局谋划工作,善于求变创新,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和对策,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丰富领导艺术,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气顺、心齐的工作氛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学会牵“牛鼻子”,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学会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推进全局性、重点性工作的开展,提升工作成效。

三、加强工作创新,推进重点工作开展

结合全年工作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探索创新,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和完善两个体系、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督查考核、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供销工作向纵深开展。一是抓农产品物流。依托黄河口大闸蟹公司积极推进县区农产品公司建设,形成完整的市县两级物流配送体系,推动我市农产品物流产业发展。重点推动永安黄河口大闸蟹物流配送中心、伸仙沟黄河口大闸蟹养殖基地和CEB生物抗氧化营养米种植等3个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壮大黄河口大闸蟹公司实力,形成农产品物流的龙头企业。二是抓农资网络建设。依托烟农公司,积极推进市级农资物流园区建设,加快农资直营店建设步伐,形成市有物流园区、县有配送中心、乡镇有农资超市、村有直营店的四级“放心农资”网络。不断创新农资经营,进一步总结推广树青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资经营上的经验和模式,加大测土配方施肥和科学种田力度,逐步实现农资的服务性经营。三是抓基层供销社建设。对全市优选的9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基层供销社进行重点培育、重点扶持。结合当地实际,帮助每个基层社进行认真分析各自优势,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通过创建专业合作社,建立从生产一直到市场终端的产业化经营服务体系。四是抓督查考核。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加大重点工作监督力度,确保供销社改革发展资金真正用在项目建设上,用在供销社为农服务网络建设上。

四、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和谐机关

坚持人性化管理,完善岗位责任制,规范机关建设,制定机关管理各个方面和环节的制度体系,从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充分发扬“积极信心、务实创新、协调服务、和谐一流”的供销社精神,引导鼓励职工开拓创新、文明服务,以塑造文明高尚的单位文化提升工作理念、提高工作执行力。大力倡导“学习型”机关,积极搭建领导上党课、科室长上讲台、专题宣讲辅导、外出培训、网站交流等学习平台,增强学习效果。加强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坚持重品行、重能力、重实绩,既重视优秀品质的培养,又注意教育管理,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为干部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关爱职工群众,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努力做到不让单位每一名职工和每一个家庭掉队,全力为职工创造舒心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