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园区群众评议工作措施

时间:2022-05-16 03:22:00

产业园区群众评议工作措施

自我区开展201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活动以来,产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按照区委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园区接到“群众评议机关”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群众提出的建议是:“建议要多下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实实在在帮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园区领导高度重视,现将提出的建议作如下整改:

一、整改措施

根据群众提出的建议,下步工作中,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有效开展群众评议机关活动与开展“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机关干部到一线,扎扎实实帮群众”等活动结合起来,结合园区实际,对照群众评议机关活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整改,务求实效。

1、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下生产企业挂帮村组一线,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基层工作的重要标准,多为企业和村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解决企业和村存在实际困难和问题。

2、切实搞好领导班子成员到村挂帮联系工作。通过对照“群众评议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我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会议决定,实行领导班子亲自到村挂帮联系工作,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七眼桥镇村、村、村、村、街村及办事处新村社区挂帮联系工作,严格按照市区挂帮联系的工作要求,实行每星期下到所挂帮企业和村不少一次,切实把挂帮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区产业园区的职能和职责

园区工作重心就是加快园区开发建设,为企业做好跟踪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成,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但一定根椐群众所提的建议抓好落实,抽出更多时间下到所挂帮村为村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