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群评工作整改措施

时间:2022-05-16 02:50:00

气象局群评工作整改措施

根据区2011年度“群众评议机关”活动反馈的“群众意见和建议”,我局于2012年2月20日召开全局职工大会,通报了区“群评”工作结果,会议通过总结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是要继续加强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气象为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防灾减灾方面的重要作用,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为我区防灾减灾工作及农业增产增收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及时、有效地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提高气象服务工作的时效和准确率。坚持公共气象服务理念,以“奋力提速发展、实现黔中崛起”为目标,努力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区委、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三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工作目标,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为基层作好服务工作。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气象应急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气象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防御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五是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及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效率的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气象主管部门部署的其他工作任务,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