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办项目建设工作措施

时间:2022-04-14 05:02:00

开发办项目建设工作措施

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狠抓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一是密切跟进新筑物流配套产业园规划进展情况,指派专人驻守市规划局,深入跟踪,尽快解决新筑物流配套产业园总体规划技术层面的问题,与市政府积极协调,主动沟通,加快规划审批;二是修改和调整新筑小城镇建设的实施方案,积极与省市发改委进行对接,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确定专门人员,强力推进项目进展;三是与区发改委、国土分局沟通协调,整理部级小城镇土地增减挂钩试点的相关资料,履行土地报批程序,结合实际全面实施小城镇建设产业发展区的各项工作。

二、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一是加快柳新路东段和渭河综合治理项目的施工进度,做好施工环境保障,确保按期完工,同时制订园区主干路网的建设计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园区承载力;二是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和督导力度,主动与入区企业对接,解决高科枫林九溪、华诚机电等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和存在问题,增强企业信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建设形象有明显提升。

三、强化对接,主动融入,做好配合港务区建设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国际港务区建设,主动服务,做好华南城、图书物流、国际港务区基础设施一期等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做到社保基金、耕占税逐单结清,确保税收按期划转,加大催缴欠付款工作力度,尽快完成管护移交;二是加大对西安国际港务区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做好西安广汇汽车物流产业园、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的前期配合工作,共同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奠定良好基础,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四、创新机制,抓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一是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分析会,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成;二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在抓好作风建设的同时,抓紧推动重点工作,把转变工作作风与推动重点项目进展结合起来,使活动和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实现良性互动;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团结一致,凝神聚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北部地区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