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工作思路与措施

时间:2022-03-30 04:10:00

党工委工作思路与措施

一、今后5年工作工作思路和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快城市建设为主线,强势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保障民生工程,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围绕建设靓丽新区的战略目标,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区和商贸会展服务区,着力推进商贸服务业,繁荣发展第三产业,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5年内城市化水平、城市品位进一步大幅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居民生活保障进一步完善。

二、今后5年工作主要举措

(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

1.全力配合做好新区征地拆迁工作。我们要继续按照“拆得下、稳得住、有出路”的要求,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各方支持,全面快速完成市、区下达的征地拆迁任务,实现大拆迁下的大稳定,保障新区城市建设稳妥推进。

2.全力配合做大做强做优中心城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违章建筑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发生一起拆除一起,确保违章建房现象不反弹。

3.完善城市基础建设及公共服务功能。新区基础建设刚刚起步,居民公共服务功能不健全,街道在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筹集资金加大完善城市基础建设及公共服务功能建设步伐。

4.积极做好农民发展预留地开发建设。积极配合市区政府加快新区农民发展预留用地开发,让失地群众尽早尽大受益。

5.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快城市拓展步伐,力促麻家等社区城中村改造,切实提升新区的形象和城市品位。

6.进一步繁荣商贸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城市人流聚集、物流聚集,加大政策引导和帮扶力度,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

(二)以民生工程为载体,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民生工程,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1.进一步加强劳动就业保障。针对失地农民和拆迁困难群众,加强与企业用工对接,免费培训农民工,完善小额担保贷款举措,扩大借贷范围,健全基本养老、失业保险制度。

2.进一步扩大社会救助帮扶。适当提高城乡低保对象补差标准,完善失地困难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特困群众重点帮扶和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

3.进一步提高失地农民生活补助。街道、社区两级配套,进一步提高失地农民生活补助,借助上级惠农政策和民政等部门政策,完善失地农民生活补助制度,保障困难拆迁户的基本生活。

4.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关注留守儿童教育,改善社区医疗卫生条件,让广大社区群众安居乐业,在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享受更优服务。

5.进一步健全社会稳定工作体系。针对城市发展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出现的问题矛盾,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畅通干群交流渠道,全力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效化解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健全社会稳定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努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街道、村(居)党组织基础,抓好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征地拆迁和项目推进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快组织阵地的升级改造,完成红光、枫塘、麻家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二是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的学习管理,打造学习型街道和社区,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工作实战能力,增强为群众服务水平。三是注重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坚持项目建设透明公开化,规范对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的管理,打造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凝聚民心,使全街道的工作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