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党委工作措施

时间:2022-03-20 04:38:00

疾控中心党委工作措施

根据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州委组织部《关于以“改进作风、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为主题认真开好2010年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巴党组通字[2010]102号)文件要求,结合州委组织部干部考察考核第三组的反馈情况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改进作风、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建设一个党性强、作风硬、群众满意的班子,班子成员充分交换了意见和建议,经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研究,制定以下措施:

一、在班子建设方面

1、领导班子要按照各科室的职能划分,进一步细化各党委成员的工作分工,将责任科室具体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头上,实行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责任,这样才能真正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

2、要按照卫生部关于疾控机构绩效考核的目标任务分解,科学合理地设置科室,进一步明确各科职能,细化和分解任务指标,实行责任到科,责任到人,为落实绩效考核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3、领导班子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不断研究和分析解决在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制度方面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既要坚持政策的原则性,又要紧密联系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积极稳妥地做好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的实施工作。

4、针对部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以来,少数中层干部素质低、能力弱、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较差的实际情况,需对中层干部根据试用期内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地考察考核,根据考察考核情况,采取轮岗交流、分批转正的办法,成熟一个,上报一个,逐步形成竞争机制,激发中层干部队伍的活力。

5、班子副职应克服依赖思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党政主官安排的事要积极去抓,党政主官没有安排,也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地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6、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对一年来财务收支情况、行政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党费收缴管理情况、工会会费收缴管理情况等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都应按季度进行公布,同时,财务收支情况每月要有月报表,便于领导及时掌握当家理财情况,要制定公务用车和行政业务接待工作规矩,按规矩办事,增收节支,省吃俭用,给领导一个清白,给职工一个明白,满足群众知情权。

7、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统一调配和管理,凡拨付各项目科室的工作经费,都必须由中心统一掌握,严格按资金使用规定办理,同时要根据资金的用途,统一调剂,专款专用,防止在项目资金上出现违纪违规问题。

8、完善和健全党委会、行政办公会制度,实行会前告知,凡事须由两名主官碰头会商量沟通后,在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作出科学决策,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形成坚强有力的集体领导。

9、党委要加大工会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小组长和工会积极分子的作用。

10、解放思想,打开思路,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开展健康体检和办证工作。

11、对参加疆内外各类培训学习要有计划地进行安排,特别要重视对重点科室、业务骨干、学科带头人和有培养前途的同志的培养,凡外出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应带着任务去,带着成果回,学习回来后要在中层会议上汇报学习内容和学习成果,不能浪费培训名额和培训成果。

12、领导班子成员在对待职工生病住院、去世慰问看望等问题上,要一视同仁,不受任何宗教信仰、民族观念的影响。我们是代表一级党组织对各组职工的关怀,只要是中心职工,无论在职或退休,无论是哪个民族,都要去看望、慰问,帮助他们料理后事,去世后给一个公正的评价。

13、党委班子成员应经常抽出时间到科室了解科室工作性质、特点、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与科室工作人员多沟通,关心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以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14、要加强办公室的力量,做好创建自治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各项资料、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同时协调各党支部、各科室的同志,调动全中心的力量争取早日建成自治区级文明单位。

15、要加强日常行政管理和车辆管理,保证各项业务工作用车,同时要养成按时上下班、及时请销假的习惯,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要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同时要坚持考勤制度。

二、在党委班子成员个人方面

1、在处理日常工作事物的同时,应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疾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面知识的学习。

2、要深入科室,广泛接触职工,全面了解大家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

3、要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工作的学习理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