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发建设规范措施

时间:2022-03-03 02:26:00

新区开发建设规范措施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室,各人民团体: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理顺管理体制,规范管理,更好地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经市委、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市新区等四个区域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根据市发展规划,将全市14个项目指挥部调整合并为四个区域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将新区建设指挥部、曼听(公园)提升改造指挥部、西双版纳楠景项目指挥部、市观礼台指挥部、勐泐大桥建设指挥部、江心大沙坝指挥部、告庄西双景项目指挥部和片区指挥部整合为市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将行政中心和公务员小区建设指挥部、市引水入城指挥部、路建设指挥部、新建高级中学指挥部整合为市片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将旅游小镇项目指挥部调整为市旅游小镇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将茶园旅游小镇项目指挥部调整为市茶园旅游小镇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四个管理委员会作为市委、市人民政府长期派出的临时机构,领导干部兼职,工作人员固定,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行使管理和开发建设职能。每个管理委员会下设一办三处:

(一)综合办公室

1、负责机关日常工作和综合协调工作;

2、负责文秘、档案、宣传、信息、信访、保密、安全保卫、公务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

3、负责内部工作的计划及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以及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与反馈。

(二)投资融资处

1、负责了解、掌握国家和地方的有关融资政策及各种优惠条件;统筹协调项目融资和招商引资工作;研究产业政策、投资导向,做好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征集、筛选、上报,积极争取上级重点项目资金;

2、研究政府有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市有关招商引资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辖区招商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3、组织并参加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密切同国内外各类经济团体、工商企业、金融组织、商务机构及其他投资者的广泛联系,积极吸引他们来考察和投资,为投资者提供咨询、考察等服务;

4、负责辖区新办企业的项目报批和从开工到投产的全程协调服务,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

5、协助市财政局组织、管理各项财政收入及经费支出。

(三)规划建设处

1、负责辖区内宣传、贯彻执行有关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市政公用事业、市容园林、房地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组织编制和报批辖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负责辖区内的项目特色化初步评审、审查及报审工作;审核辖区内建设项目的《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所需基本资料及组织报批工作;

3、负责辖区内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和开工放线、验线工作;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进行建设和管理,对入区企业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审查;

4、负责受理招投标行为的初审,协助办理招投标建设工作的报批工作;受理工程报件初审,协助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5、会同市建设局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施工技术和工程验收等管理工作;

6、受理辖区内《城市道路挖掘、开口许可证》、《施工占道及经营性占道许可证》审查工作;会同市建设局做好辖区内违反建设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等行为的查处工作;

7、协助做好规划监察、城建监察和市容市貌监察工作;

8、负责做好市规划管理局和市建设局授权的业务工作。

(四)用地拆迁处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市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辖区内土地资源管理的具体措施;

2、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辖区总体规划,对辖区内土地供需情况进行调查,协助编制辖区内年度土地用地计划、收储计划和供地计划;协助市国土资源局做好辖区内土地收储工作和土地确权及各类建设用地报件汇总和审查工作;

3、会同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编制辖区内具体的土地征收补偿、出让方案,按法律程序上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辖区内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

5、会同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对辖区内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进行招、拍、挂工作;

6、协助市国土资源局做好辖区内违法用地的查处工作;

7、负责做好市国土资源局授权的业务工作。

二、人员配置

每个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从各相关职能部门抽调(或向社会上聘用),并保持长期固定。原则上以各指挥部原班人员为主,不足部分通过整合后,可从社会上招聘。从社会上招聘的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需要可以适当提高聘用工资待遇。

(一)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人员定员为46名,下设综合办、投资融资处、规划建设处、用地拆迁处;设工委书记1名、主任1名、工委副书记1名、副主任3名。

工委书记:

主任:

(二)片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人员定员为40名,下设综合办、投资融资处、规划建设处、用地拆迁处;设工委书记1名、主任1名、工委副书记1名、副主任3名。

工委书记:

主任:

工委副书记:

(三)旅游小镇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人员定员为20名,下设综合办、投资融资处、规划建设处(镇城建所)、用地拆迁处(镇国土所);设工委书记1名、主任1名、工委副书记1名、副主任2名。

工委书记:

主任:

工委副书记:

副主任:

(四)茶园旅游小镇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人员定员为18名,下设综合办、投资融资处、规划建设处(乡城建所)、用地拆迁处(乡国土所);设工委书记1名、主任1名、工委副书记1名、副主任1名。

工委书记:

主任:

工委副书记:

副主任:

从相关单位抽调的人员保持原工资待遇不变,工资仍由原单位发放,其他福利由管理委员会负责。被抽调人员的单位因人手不足可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或采取其它方法解决。被抽调人员因长期固定在管理委员会工作,原则上不再纳入原单位考核,其考核主体为所在的管理委员会,分机关组和事业组考核。从事业单位抽调的人员职称的评审仍按原单位职称晋级并予聘任,由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重新核定结构比例进行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