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宣教工作措施

时间:2022-01-18 05:54:00

阳光政务宣教工作措施

区阳光政务办:

为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加强惠民项目和资金监管工作,建设服务型政府,全面开展政务信息便民公开工作,提升114阳光政务的知晓度,使全镇居民家喻户晓,踊跃咨询,特制定如下宣传措施。

一、加强领导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阳光政务宣传工作,形成了以镇长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领导机构;全镇各站、办、所、中心互相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做好全镇的114阳光政务宣传工作。

二、广泛动员

镇、村逐级召开宣传动员大会,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自觉成为114阳光政务宣传员,主动向前来咨询的个人耐心讲解;要求各村(社区)干部广泛开展院坝会、田间,宣传到每家每户。

三、注重宣传

利用广播村村通录制宣传语音在村(社区)宣讲114阳光政务,在镇辖广播站循环广播;利用农信通短信平台,编辑短信宣传。

在4个场镇悬挂横幅标语;各村(社区)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利用黑板报、书写墙体标语等形式,将114阳光政务的有关知识展示给群众,方便群众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