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思想指导整改措施

时间:2022-12-18 09:40:00

反腐倡廉思想指导整改措施

管理职能,有效应对各种公共危机与社会风险,确保全镇社会、政治稳定。

按照市委和我镇的统一安排,自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以来。采用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接听热线电话、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通过自己找,组织帮,同志提,群众评,概括了廉洁自律、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与差距,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如果不能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小恙必成疽痈。为此,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思想不够敏锐,1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不足。思路不够开阔,思考不够深远,观念有些陈旧,更新尙不到位。

仅看表面现象、思考不深刻,2创新意识不足。对在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遇到新问题没有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工作中时有急躁情绪,处理方法比较简单,没有创新精神。

3学习不系统、理论水平有待提高。

落实的少,4对纪律、制度说的多。责任追究的力度不够大。

二、整改指导思想和原则

实事求是原则;坚持有则改之,整改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坚持解放思想。无则加勉的原则;坚持提高素养,锤炼党性的原则。

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规范自身言行,整改的目的和任务旨在于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反腐防变的能力。为实现芒山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而奋斗。

做学习型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1加强学习。要力求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做时代的标兵,必须始终做到与时俱进。这就要求,党员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首先是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的有关决策、政策,深刻把握马列主义、思想、邓--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共产主义理论与生俱来的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其次,学习必须要结合实际,不断提高活学活用马列主义理论的能力,提高处理复杂局势和农村基础工作的能力。再次,学习必须要全面。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学习必须要全面。不仅要学习理论政策知识,还要学习历史、经济、科学、社会、心理等方面的知识,力求知识全面。

要制定学习计划。要根据自身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具体做法:首先。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比如目前,自身在解放思想认识方面有偏差,应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对以科学发展观为代表的党三代领导集体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论述。其次,要多看书,要做学习笔记,要写学习体会和评论。再次,学习还要从实践中学,要向周围的群众学,不断的从实践中学,更应当在日常的工作中走群众路线,更应当把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当作自身实践理论,提高素养,锤炼党性的大事来做。

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拟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加强责任,2强化责任。强化职能。二是克服攀比心理,立足本职。三是树立基层意识,做小人物。

要坚持勤动脑、勤动手、勤动腿、勤动嘴;要善于总结各方面的材料和情况,具体做法:首先。要坚持今日的事今日毕;其次,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克服“虚”问题,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再次,要强化责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

乐于敢闯敢冒。全面解放思想,3强化创新意识。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敢为人先的思想意识,积极开拓进取,敢闯敢试,争先创优。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具体做法:一是解放思想。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使思想真正得到解放。二是强化中心意识。芒山最大的问题是发展不够,发展是芒山当前最大的政治,压倒一切的任务。要围绕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于发展转变思想观念,只要是有利于芒山发展的事,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去做。目前我镇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中的问题很多,困难很多,要引导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永不止步,永不退缩。三是始终如一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实际出发,从芒山的发展需要出发,不唯书、不唯上,涉及发展中的问题,只要上级不是明文禁止的就应带领大家大胆的试,大胆的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