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三比一树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23 03:59:00

农委三比一树整改措施

积极准备相关资料。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三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五个阶段的任务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教育活动按时启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使全县农业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个人作风上有一个新的转变,为了全面提升我县农业系统履职尽责、执政为民、创优发展环境、服务保障促进转型跨越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树立和维护机关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按照市、县纪委安排,决定集中三个月的时间,委开展以比学习、比奉献、比廉洁、树形象为主题的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活动。为确保活动能够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目标

坚决贯彻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兆前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打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钢铁队伍”一系列要求,坚决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决贯彻市委书记董洪运在全市县市、区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做好“五个表率”加强素能建设“二十字”要求,坚决贯彻中共代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的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纪律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机关履行职责、执政为民、创优发展环境、服务保障促进转型跨越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能坚持原则、勇于奉献、服务“三农”农业干部队伍。

三、活动内容

以学为先。认真学习袁纯清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兆前书记来忻州时的重要讲话、董洪运书记在全市县市、区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比学习。要求全体农业干部加强学习。学习市委“三五”工作总要求、做好“五个表率”做到八个破除、八个勇于”加强素能建设二十字要求,全委掀起学习新高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加强学习,开阔干部的眼界,武装干部的头脑,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

牢记使命、践行宗旨,二比奉献。要求全体农委干部比工作、比苦干、比实干。发扬献身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勤奋工作、认真履职,把个人的政治前途、政治声誉融入我县的反腐倡廉建设和经济发展,融入代县的转型跨越发展当中,要有激情、有斗志,有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献身的精神,积极履职,认真服务,进而推动全县的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模范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三比廉洁。要求全体干部廉洁从政、廉洁执法、廉洁奉公。严禁以权谋私。

树立勤奋好学的良好形象,四树形象。通过比学习、比奉献、比廉洁。吃苦耐劳、苦干实干的良好形象,勇于担当、敢于惩恶、敢于牺牲的良好形象,雷厉风行的良好形象;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勤政为民、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维护群众利益、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真正树立起农业干部可亲、可敬、可爱的良好形象。

四、方法步骤

分五个阶段进行: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活动从6月20日开始到9月10日结束。

一学习教育阶段6月20日一7月20日

其中《忻州市“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读本》提供的学习篇目要重点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场站长要带头组织学习,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培训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一是个人要制定阶段学习计划。二是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学习的内容包括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方面。亲自参加集体学习。学习中要记好读书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三是邀请专家学者讲课,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组织机关开展学习交流。农委“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要定期、不定期检查读书笔记。

二查摆问题阶段7月20日一7月31日

认真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和问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管领导要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各场站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本场站及其工作人员存在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各支部、各场站要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交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

三整改落实阶段7月31日一8月10日

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对共性问题要进行汇总,全体农委干部都要结合岗位责任和自身存在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并以支部为单位再次召开民主生活会,研讨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

四巩固提高阶段8月11日一8月25日

要根据整改方案制订完善各项制度,边学边改的基础上。如学习制度、机关考评制度、干部管理制度、作风建设制度等,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切合实际的内控规章制度。

五评比总结阶段8月26日一9月10日

要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活动结束后。按个人、场站、机关的顺序进行总结,选树一批优秀干部。要召开总结大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比,全委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具体要求

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加强组织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为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农委成立“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

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二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专栏、板报等媒介。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