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点评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05 09:39:00

创优点评整改措施

校党支部主动深入部门、深入班级、深入党员、深入教职员工,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开展“零距离”访谈,广泛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经过第一次领导点评会议,发现学校党支部存在若干缺乏,通过召开党员会议,深刻分解根源,及时拟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要求

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四个三”发展战略,确立“重科学发展实效,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以“五个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和“五带头”党员(带头学习高、带头增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为标准,推进素质教育的开展,提高我校教育质量,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整改内容

主要从以下几下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根据排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制度,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二是加强党员教师对学生的关爱,严肃处置少数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三是查找少数教师有到校迟到现象的问题。

三、整改措施

1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爱为核心,创先争优”活动中。以正确认识人、尊重人、信任和提升人的道德为目标,重视关注党员教师的生活和生成。

2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

增强凝聚力的重要保证。为此学校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良好的规章制度是提高约束力。对照党章要求,科学制订和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建立起政治学习制度,坚持用科学的理论、系列法规引领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教书育人的宗旨。二是依据师德规范要求,坚持用科学的尺子约束教师,规范教师的行为。三是逐步完善社会、家长及学生民主评议师德师风的制度。四是建立起向社会承诺的制度,对社会和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向社会和家长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五是每学年组织一次师德师风演讲演讲会。

3充分发挥典范的激励效能。

充分发挥他示范和导向作用。坚持以先进典型的思想和情操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教师把积极性、发明性充分发挥进去。典范的力量是无穷的学校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身边的典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