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类生产企业如何打好品牌营销牌

时间:2022-03-25 10:24:00

中国酒类生产企业如何打好品牌营销牌

中国的葡萄酒品牌排名每年都会有一些小小的变化,但是大企业依然还是稳坐排行位置。与以往相比这次排名更加符合科学性与前瞻性,也更加接近国际普遍的排名做法,不单只看销售量与市场占有率,更加看重的是企业品牌软硬的综合实力。最新的排名的依据来自几个方面,包括品牌知名度、品牌成长速度、持续的经营能力、企业盈力能力、企业创新、品牌美誉度、人才聚合度、市场占有率。

比起白酒市场中国的葡萄酒企业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不管是市场份额还是老百姓的日常饮酒习惯,都需要这些企业去引导。现代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的饮食与营养,未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必然是快速上升的趋势,面对国外洋酒的大举入侵,中国葡萄酒企业应该调整策略。我们应该认识到国外葡萄酒品牌对我们的冲击是非常大的,现在沿海的一些进口葡萄酒运营商做的非常不错,可以说已经占领了高端的葡萄酒市场,大家都知道高端的市场利润是非常惊人的,国内企业要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树立品牌占领高端已迫在眉睫。

张裕是最值得中国所有葡萄酒企业的学习榜样,其品牌几乎覆盖了国内高、中、低市场,产品占领了国内大中小城市和乡村。可以说张裕葡萄酒已深入老百姓心中了,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更是将中国葡萄酒文化树立了一个典范。中法合营的王朝也有不错的方面让大家去学习研究,不管是葡萄酒的口感还是营销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另一个中法合营的公司--罗致葡萄酒,由旅法华侨联合法国酿酒师在中国投资的企业,在2010年异军突起成为葡萄酒业界的黑马,该企业以进口法国葡萄酒为先导,联合国内有实力的生产企业作为他们的中国生产与分装基地,快速地占领高、中、低市场。企业聘请了着名的经济学者、企业管理专家、品牌营销顾问为企业量身打造的运营平台。通过独特的行销模式将品牌宣传与市场推广溶合在一起。长城与华夏由于被假冒的品牌有所拖累,带来一定的负作用,无形当中品牌美誉度被拉低,企业维护自身的形象打假刻不容缓。其他的葡萄酒企业也有可以圈可点的地方,比如威龙向有机葡萄方面发展,提倡的是更加自然与健康。不管怎么说这些品牌如张裕、王朝、长城、罗致、云南红、威龙等国内主流葡萄酒生产企业都是把品质放在首要的位置。

在面对繁多的国外葡萄酒品牌与国内小企业的激烈竞争,如张裕、王朝、长城、罗致、云南红、威龙等国内主流葡萄酒品牌,要坚持自己企业实际情况与品牌独特内涵,扎实练好内功,坚持品质为先消费者第一的经营理念,相信中国的葡萄酒品牌也能够阔步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