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政务公开整顿措施

时间:2022-12-15 03:35:00

民政局政务公开整顿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规范、高效、及时,争取后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根据县政府督办《关于全县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情况的通报》要求,在对前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整改内容

1、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2、增加信息的量;

3、增强信息工作的实效性;

4、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工作中存在的不对应、不详尽现象;

5、加强宣传,进一步增强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的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

6、针对信息公开工作总结不及时、拖沓现象,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评机制。

7、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二、整改措施

1、认真梳理,分类整改。对自查自纠和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门别类,逐条整改。对涉及局里一般性工作的政务信息应及时整改、及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比较突出,急需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有关信息;对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在正常情况下给予及时办结,如所申请的政务信息涉及到国家机密、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则不予公开,但会及时向群众作出解释说明。

2、成立组织,抓好落实。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进行梳理,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提出整改目标,做到边评边改、评改结合,促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取得预期成效。公务员之家

3、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不走样,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敷衍了事,推诿不办,群众满意度低等情况限时进行整改。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改进工作”的态度,对社会各阶层反映的涉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力求整改工作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