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主评议工作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8-23 04:23:00

学校民主评议工作自查整改报告

按照教育局纠风办《关于做好中小学民主评议学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今年月份开始,我校对学校各项工作认真组织了自查自纠。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边查边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主要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在部分教师中客观存在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和上课接打手机的现象。少数教师喜优厌差,不善于做差生的思想工作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工作方法简单粗暴。

二是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三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的解决和回复有待于进一步改进。由于对这个问题重视不够,导致部分或少数学生家长对学校产生误解,因而可能影响学校形象和声誉。

四是教育收费政策执行力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大。在教育收费问题上,尽管我校真正做到了不闯红灯、不越雷池,但我们时刻要警配自己,违规的事不做,违纪的钱不收,违章的路不走。

五是征订和使用教材教师资料有待于进一步严格。

六是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有待于进一步透明。

针对上述评议内容,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强整改:

一是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我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狠刹教师中出现的不正之风,要求全体教师对照《教师道德职业规范》、《黄骅市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十不准》自查自纠,重点整顿了违反校纪校规,体罚学生,乱收费,有偿家教,抹牌,工作不负责任等行为。并进行师德考核。强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公务员之家:

二是学校安全教育,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我校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状,组织师生观看了“三防”(防火、防水、防交通事故)安全片,加强了学校门卫管理,大力整治了学生上网、打架行为。确保我校安全事故零报告。

三是构建家校联络平台,及时反馈学校学生信息。学校设立了信访接待室,开通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均能做到及时回复,这些举措的实施,使学校在社会上的满意率直线上升。

四是深化教育改革,强化管理过程。我校专门制订《教学常规管理细则》,每年开展教师教学比武,开展新课程教学竞赛,坚持班主任、家长两条线联系,强化了教师家访制。拉近了社会、学校、学生家庭的距离。

学校民主评议工作,我校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相差不少。下一阶段,我们一定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将后一段的工作抓实、抓好、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