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个人整改措施

时间:2022-03-29 04:04:00

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个人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锻造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挤出时间努力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理论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系统性、条理性,努力在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做到既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实,还向身边每位同志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学。在学习内容上,重点从四个方面一起抓,即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社会科学和现代科技的基本知识、学中国近现代历史和党的历史。在学习方法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变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二、强化宗旨意识,时时处处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权力,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和地位,努力解决好做人与做事、做人与做官问题,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一是破解障碍群众生产、生活难题。从办公室中走出来,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积极围绕制约全县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社会稳定瓶颈,坚持把为领导服务与为群众服务统一起来,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谋划制定突破性措施,提出切实可行工作建议,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愿望,带着感情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在处理信访问题过程中,牢固坚持群众观点,树立群众观念,耐心疏导,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围绕解决信访老户问题,下功夫,搞调研,努力探寻从根本上解决矛盾的途径和办法,使他们彻底息诉罢访。在处理信访案件过程中,即使面对一些群众的暂时误解,甚至是一些情绪激动的上访群众,也要做到保持耐心,善于根据信访群众特点,寻求策略,妥善化解矛盾。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下乡调查和督促工作落实,在去一些乡镇和部门了解掌握情况同时,积极深入到村或基层一线,亲身感受贫困群众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与同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做到作风民主、胸怀广阔,与人为善,公道正派。在通过分管副主任或有关部门领导布置任务、了解工作同时,主动沉下去和一般工作人员交流和沟通,并注重从细微之处入手,关心下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

三、增强律己意识,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监督。一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敢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正确的党内思想斗争,对错误的思想和不良现象,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检讨原因和改进办法;对自己的缺点错误,坚持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进行自我反省,勇于承认,诚心诚意地接受党组织的批评、帮助和监督,努力使自己的思想更纯一些,境界更高一些,作风更过硬一些,行为更规范一些。二是主动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积极、主动地参加党内生活,自觉置身于党组织的严格管理和其他党员的监督之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和党小组活动,在各方面的监督中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弥补不足。三是筑牢思想防线。牢记“两个务必”,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遵守县委制定的《领导干部廉政守则》,在工作上自觉抵制各种不廉洁行为;生活上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坚决做到违规的事不做,违规的话不说,违规的活动不参加,从一点一滴的细微之处入手,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从小节抓起,严以律己,防微杜渐,铲除一切不廉洁的土壤,努力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堵得住人情,经得起考验,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工作,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四、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各项分管工作水平。一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突出高站位,主动站在领导角度超前思考问题,围绕县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坚持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服务决策中;时刻把握县委领导不同时期的不同关注点,在甄别筛选基础上,确定主题,组织资料人员深入一线展开调研,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翔实依据;博采众长,注意广泛搜集外地先进经验,对那些符合县情,可资借鉴的及时呈报领导参阅,启迪领导思维,制定和完善我县产业政策;对县委研究确定的工作,强调快,突出准,及时制定内容充实、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并迅速行文下达,保证部门执行县委决策有章可循,尽快推开。二是搞好督导检查。对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及时组织专人进行分解立项,并跟踪督查,并及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和社情民意。在抓好“大督查、大参谋”的同时,探索“小督查、大参谋”的路子,汇总分析督查件,寻找规律性问题,向县委提出工作建议。三是抓好办公室自身建设。以“拿小架,说小话,善为小事,不做小人;用大智,求大巧,能谋大局”统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言行,引导他们摆正所得与所失关系,树立勤奋进取的事业心、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谦虚谨慎的服务意识,尽最大的努力搞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实现办公室工作由浅层服务向深层服务的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由传统服务向创新服务的转变、单一服务向多元服务的转变、由松散服务向规范服务的转变。四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在按照县委分工协助抓好信访和老干部工作的同时,围绕最近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七项重点工作,主动协助组长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