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先进性活动整改措施

时间:2022-03-29 03:54:00

机关党员先进性活动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与不足

1、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够高,学习制度坚持得还不够好,学习的刻苦精神还不够,学习时间抓得不够紧,忙于事务多,学习时间少,缺乏挤时间学习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的还不够好。在理解精神实质、正确运用马列理论分析、解决问题上还把握的不够,致使有时对个别问题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不够强,党性原则坚持的不够好,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对马列原理、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对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还不够彻底。

2、宗旨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坚持的还不够牢、不够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经常性的走访谈心工作做的还不够,对于群众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难有时了解还不够深、解决不够彻底,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解决的还不够好,这些反映了个人的公仆意识和宗旨观念还不够强,群众路线坚持的还不够好。

3、发展的欲望不够强烈。面对改革出现的一些困难,有时还表现信心不足,一定程度上还存有畏难发愁的思想,缺乏知难而进、勇于创新、敢想敢干的开拓精神。

4、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扎实、严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对基层单位特别是县市区体委的工作指导少,影响了基层单位和基层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对分管的工作部署多,具体指导不够,缺乏督促力度,有时要求自己不够严格,比如有时上下班时间坚持的还不够好。模范带头作风发挥的还不够好,埋头苦干的精神还不够强。

5、在廉洁自律标准不高,对照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特别是“两个务必”意识树立得不够牢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勤俭办事业的思想坚持得不够一贯。头脑中贪图享受的思想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方面的问题时有发生。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大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修养。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真正树立起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注重用科学知识和先进理念更新知识结构,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体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好作风,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和分析当前的形势,处理和解决好遇到的问题,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2、牢记宗旨,大力提高公仆意识。坚决克服那种机关工作与人民群众无联系、无关系的错误思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不论职务高低,也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公仆。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事事处处都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挂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说话办事、排忧解难。要以深厚的感情、满腔的热情,深入到基层,与广大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认真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掌握实情,敢于仗义执言、敢于说真话。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遇事自觉坚持深入坚持,调查研究,发扬民主,求贤问计,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真正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当一名实实在在的人民公仆。

3、坚持与时俱进,大力提高发展欲望。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和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使思想观念和行动紧跟时代潮流。要增强创新意识、进取意识、争先意识,坚决克服懒、散、软的思想,切实改变工作中消极懈怠、被动应付的不利局面,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尽心竭力地把所负责的工作干好,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在党务工作中,要发挥一个机关支部书记的作用,带领局机关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体育工作的健康发展。加大群体工作力度,加快全民健身工程建设,不断引导人们增强健身意识,为提高全市人民的身体素质,加倍努力工作。

4、坚持整体意识,强化组织观念。要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自觉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坚决维护党的团结。要正确对待别人的批评意见,少品好话,多品刺话;少听表扬,多听批评;少看成绩,多看不足;少找优点,多找缺点;少量长处,多量短处。要敢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决不搞你好我好大家好,敢于同一切错误言行和邪恶势力作斗争。要加强与同志们的思想交流,开展谈心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

5、严于律己,艰苦奋斗。要加强自身修养,正确对待名利、钱财,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继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提倡艰苦创业,勤俭办事,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现象,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要弘扬慎独精神,练就修养硬功,经常对照党纪国法和道德规范回顾总结,清理思路,闭门思过,查找疏漏,战胜自我,不断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强化个人思想作风建设,增强组织观念,树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