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棚改工作体会

时间:2022-10-21 10:20:20

科技局棚改工作体会

一、要吃透政策,方能宣传好政策。

推进棚户区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推进难度大。为此,作为棚改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必须准确了解政策,吃透精神,才能够在具体推进棚改工作中把握原则,掌握尺度;才能够做到胸中有数,灵活举措;才能够更好的宣传、贯彻、推动棚改工作。

二、要融入情感,方能得到群众的认可。

棚改工作其实就是做人的思想工作,只有涉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尊重和认可,才能够得到群众的积极配合。目前,拆迁工作组通过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上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单等措施,我们所在的老街拆迁户绝大多数都是主动找到我们,主动申请评估拆迁,没有出现特别的“钉子户”,评估进度已超过预期目标。

三、要主动作为,方能取得工作上的主动权。

在而言,象目前这样大规模推进棚改还是头一次,没有现成更多的经验可借鉴,只有扑下身子,主动作为,深入最基层,摸实情,解民意,才能取工作上的主动权,才能够更有效推进棚改工作,才能够更好的为党和政府提供更科学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