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培训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16 04:14:15

井冈山培训学习体会

2018年5月7日至5月12日,我有幸参加了区党政系统办公室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我们参观了黄洋界哨口、茨坪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崇敬。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我们既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感悟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既看到了伟人的高瞻远瞩,更看到了他们为改变积贫积弱的中国面貌而奋勇斗争的生动历史。生活在和平、繁荣的新时期的我,参观后对中国革命,对革命伟人有了新的认识。

少年时,我们在小学课本《八角楼上》读过井冈山,每每想起,眼前总会浮现“每当夜幕降临时,八角楼上的灯就亮了”的场景;青年时,我们吟诵过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每每会用“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激励自己或他人;成年时,我们观看过《井冈山》等影视作品,硝烟弥漫的战场总能牵动我们心弦。这些不经意的点点滴滴,早在我们心中根植下这样的情怀“井冈山、历史红、红军亲”。如今,我们怀着对井冈山深邃历史的向往,辗转十几个小时飞机、汽车,踏上这片红色的圣地。来看一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看一看开创“以农村包围城市,以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看一看、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井冈山。

我们对井冈山的历史多少有些了解,但从未如此近距离的感悟和体会,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使我的思想得到了启迪,灵魂深受洗礼。

一是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亲身体验,我们全面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四万八千名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勇气,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入认识和把握。

二是坚定了理想信念。90年前的井冈山,四周白色恐怖包围,在反动派无数次围剿和迫杀下,张子清、伍若兰等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向前的根本动力就是救国救民,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今天,重温这段历史,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勇气。

三是加深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中,无论是引兵井冈山,还是黄洋界保卫战、小井医院建设,无不让我们感受到90年前井冈山人民爱党、爱国的情怀,无不让我感动于井冈山人民的贡献和付出,无不让我们坚信只有依靠群众,才能夺取革命胜利和事业发展。

四是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凝聚力。领袖峰下的红色拓展训练,黄洋界下重走挑粮小道,我们经受了体力和耐力的考验。在活动中,我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团结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井冈山斗争孕育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成就了中国革命,它不仅属于革命时代,也属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它不仅属于井冈山市,也适用于奋力推进“三区”建设的区,更适用于我们个人的工作和生活。

就我自身来说,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并不断发扬红军的光荣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以新时期共产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把将冈山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