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讨论大调研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16 04:13:16

大学讨论大调研学习体会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在此次“大学习”活动中,我对党章党规、党的报告和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收看赴川考察、调研视频,传达学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省委书记全面梳理关于工作的重要指示。感受了一场触及心灵深处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锤炼。通过学习、理解和思考,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改进了工作作风,增强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初心就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时时牢记党章要求,用纪律和规矩对照自己,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综治,鲜明昭示了我们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政党。通过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深入了解党章对党员的规范要求,不断提升践行群众路线的新高度。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底线,心怀为民之心。要时刻不忘目标,担当有为,他是方向,是力量,是所有执政行为的宗旨和生命。作为社区工作者就是要时刻了解群众怨什么、盼什么、想什么,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多办好事,善办实事,要时刻保持谦恭的态度,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心实意为群众,一心一意干工作,全心全意谋福祉。

在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以“大学习”促进本领大提升。学习是提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促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提高理论素养,认真学习党章,让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的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定期深入支部、小区与党员、居民一起开展学习精神宣讲研讨活动,我们社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在报告中提到的“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的作用”这一论述,为社区工作者阐明了社区社会组织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也指明了社区工作者的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精神,就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居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以“大讨论”促进思想大解放。学习后对标对表,认识自己的不足,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在其位、履其职、行其责,乐于奉献的精神,细心做好每项工作;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拖拉,不推诿,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创新思想开拓自己的工作方式。

三是以“大调研”促进工作大落实。要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拓宽思路,对工作一丝不苟,不敷衍了事,力求做细、做实。平时工作中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不计较个人得失,少做场面上的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同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对工作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精神转化为为社区工作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勇于直面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