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委干部培训月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11 11:28:54

纪委监委干部培训月学习体会

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尤其要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学思悟践,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克服本领恐慌,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努力成为新时代纪委监委的精英骨干。

2018年XX月XX日,“全省纪委监委干部培训月”正式开班。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培训,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得到了一次学习与提升的机会,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所肩负的重任。这次培训将由省纪委监委各位领导和相关领域的骨干精英从纪检监察工作历时沿革和时展、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精准推进执纪监督工作、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工作的理念思路和策略方法、《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的理解与适用、学习《中共省纪委省监察委员会审查措施使用规范(实行)》等,系统全面地讲解纪检监察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这次培训,对于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今后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中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同志在开班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书记首先对于新时代纪委监委干部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做了深刻的阐释,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人所肩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提升了我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角色的认识。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首先要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之以恒整风肃纪。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个形态”,聚焦精准,有序有效惩治腐败。同时,要着力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提高案件查处能力、政策把握能力、依法办事能力,以过硬的执纪执法能力引领纪检监察新实践,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力谱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辉煌篇章。

通过这次培训,对我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办案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我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坚定理想信念,压实工作责任。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个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树立远大的理想可以让人在关键时候经受得住各自利益诱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纪检干部,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以焦裕禄精神感召自己,勤勉工作,扛牢责任,做一名合格的纪检人。

二、理清工作思路,发扬长征精神。加强对纪检工作的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此次的培训学习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纪检工作是一个专业性、严密性很强的工作,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纪检人,离不开不断的学习、实践,必须发扬长征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办好每一件案子,让每一个被审查人感受到纪检的公平与法治的公正。

三、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增强政策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坚持稳中求进,阶段惩治腐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与当前全国掀起的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对于农村基层干部的吃、拿、卡、要和不给钱不办事的微腐败坚决予以查处,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