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影片观后体会

时间:2022-08-28 04:11:41

反腐倡廉影片观后体会

近期,根据单位的统一组织和部署,我们学习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该片主要讲述了法院系统职务犯罪问题,记叙了法官以及法院系统中的一些后勤保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违法犯罪的实事;影片中所反映出来的腐败案例,可以说是粗目惊心,让人警醒,值得我们每位法院系统的干部反思。

改革开放后,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促进了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但与此同时,在市场经济体制环境下,受多元文化和思维价值观念的影响,尤其是一些腐朽享乐主义价值理念和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在我们的司法队伍中,一些司法干部出现了思想蜕化,在他们的身上忘记了党章,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党员,逐渐与人民群众越走越远,背道而驰,不仅在理想信念方面出现了滑坡,更在实践操守上违背了党纪国法,最后无论是给他自己,还是给社会,给国家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其惨痛的教训值得我们深思。

可以说《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中的腐败案例,其付出是惨痛的,教训更是深刻的,我想这些司法干部最后走进高墙,失去自由,其原因源于多方面,但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思想上的变质。这些司法干部其腐败问题的产生最重要的原因是源于他们思想上的变质,未能够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轰炸,最后一步一步走向了堕落,让自己万劫不复,不仅毁了家庭,毁了自己,更对不起国家,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因此,对于我们来说,要做一名合格的司法工作者,我们在思想上,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的忠诚,我们的方向才不会错,才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反之必将会在错误的道路上,一跌深渊;因此,我们要不断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自我充电加压,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不忘初心,筑牢思想防线,在思想深处牢固认识到各种腐败问题的危害性,思想意识要清醒,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腐败源于不守规。这些腐败份子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滥用手上的权利,搞权钱交易,破坏规矩,不守规矩,最后让自己一步步的做出了违背国家,违背人民利益的事情。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我们要牢记我们的权利是来源于人民,是要对人民负责,对司法负责,所以,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尊崇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能够时刻警钟长鸣,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只有这样才能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经得起考验。

腐败源于品质。影片中出现的各类腐败份子的身上还有一个共性就是他们自身的品质修养不高,在这些腐败份子自己的身上存在着各种不良习惯。要做一名司法工作人员不仅要严守职责,更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摒弃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气。在工作中,我们要杜绝形式主义,杜绝官僚主义,规范履职,严于律己,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的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反腐倡廉的各项要求,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面对每项工作,要能够保持公平,公正之心,脚踏实地的干好每项工作,讲责任,惜名誉,学习和弘扬正能量,主动和认真的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传承者和弘扬者,切实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我们的道路还很漫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司法干部,在未来,我将继续坚守职业操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牢记党员的标准,遵章守纪,干好本职,不辜负单位和家庭的期望,为实现“两聚一高,强富美高”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