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强一树一争”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8 04:06:23

“一强一树一争”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目前,我在教育局招生考试院工作,工作的职责主要是负责招生考试工作,招生考试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的工作,关系到学生的未来,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作为从事招生考试的教育工作者,更要严格按照“一强一树一争”的要求,从思想上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实践工作上,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我们的职责,不负党和人民对于我们的要求。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一强一树一争”专题活动的相关要求,个人的收获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在思想方面的收获和体会。古语有云:“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在思想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事好我们的教育事业,首先必须在思想政治上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这是新时期对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2017年4月15日,我区教育系统开展的“一强一树一争”专题活动,在专题活动动员会上要求,所有职工要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和加强四个意识,可以说这是新时期,党和政府对于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时期从事教育事业工作人员必须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因此,我们必须要结合实际,积极努力主动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主动自觉系统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国法,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时期党和国家关于教育事业的各项具体要求;要通过学习,从思想认知、从行为实践上,给自己上好“紧箍咒”,真正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同时,在实践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的在思想上、在政治行动上同以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在工作上主动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具体政策。

二是工作行为实践方面的收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从事招生考试工作的公职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带头尊崇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党和国家关于招生考试的各项文件规定和要求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能够时刻警钟长鸣,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沟通沟通,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不随心所欲,乱了章法,不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拒不执行、推诿扯皮或拖延不办。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带头倡导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保持一种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各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把事情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做到不该说的绝对不说、不该问的绝对不问、不该看的绝对不看、不该记的绝对不记。要切实转变自我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转观念、转作风、抓落实”的思想观念,要能够严格遵守单位管理条例和劳动纪律管理条例,自觉遵守上下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

三是要积极加强自我的综合素质。在社会发展的新时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注重发挥出模范表率作用,注重自我道德品质的修养和提升,因此,我们要注重加强自我品质修养,要能够主动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学习者和继承者。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怀揣着一个谦虚的学习心态与同事们相处,同事间的关系和谐融洽。

四要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对于招生考试工作而言,工作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对党、对社会、对学生和家长负责。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一强一树一争”专题活动的各项要求,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去面对每一项工作,打足精神,提起精神,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道理,按照实事求是的作风,将工作一件件,一桩桩,落实到位,做好做实,同时,在招生考试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招生考试的各项规定,严格程序,严格流程,按章办事。

五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古语有云:“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在工作中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的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公平,公正之心,脚踏实地的干好每项工作,讲究效益,注重责任,珍惜名誉,明辨是非义利,才会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才能真正做好招生考试工作。

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教育事业的新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以全区开展的此次“一强一树一争”专题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和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转观念、转作风、抓落实”的思想观念,在工作上严谨细致,严肃认真,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切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我们的使命,无愧于我们的工作。

以上是个人几点浅显的感触,不足之处请给予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