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廉洁教育体会

时间:2022-08-24 04:22:18

公司廉洁教育体会

应集团公司廉洁教育要求,公司组织我们项目组员工观看了《守住第一次》廉政警示电教片。影片的开头即说道:“一乃万物之始,世界上任何一个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有一个由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初之不慎,必有后患。”为了论证这一点,该影片总共选取了11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逐一为我们揭示了违法违纪“第一次”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有了第一次的收礼、吃饭、甚至直接受贿,渐渐的腐败的行为就开始占据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多,所涉金额也越来越大,道德对我们的约束力越来越小,人心也变得越来越不满足。走上腐败的不归路,直至让我们断送前程,付出自由、生命等代价。

人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如何在我们短暂的一生中保有自己“不该失落的尊严”,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一生的清白让我们自豪,宏伟的蓝图也容不得半点污点。

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电教片《守住第一次》,震撼了我的思想,提高我的认知,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准则。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普通职工,我们一定要抵制住外界的种种诱惑,要在法纪法规允许的前提下行使职权,遵循良心和道德的约束,不辱自己的名誉节操,不因糖衣炮弹的诱惑而损害集体和他人利益。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生就像一局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我认为,“守住第一次”应该从我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拿单位一纸一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约束个人行为,把好每一关,防止因为走错第一步而逐渐走上邪道。

孟子曰:“路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就让我们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立足自己的本职,以正直的态度,廉洁的作风投入工作中,为公司和集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构建公司的廉洁文化,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