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0 04:09:01

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心得体会

通过这段时间的系统学习,温故了党章,细读了有关党规党纪,同时也观看了反腐警示片,心中有一种感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手里拿着双刃剑,站在悬崖边上挥舞。如果心中没有对党的敬畏之心,很有可能被这把剑所伤从而摔下悬崖,从此深陷党纪国法的深渊成为囚徒。

所谓敬畏,敬者是尊敬,畏者是害怕。没有对党章的尊敬,必然会产生特权思想,骄横之气。没有对党规党纪的害怕,必然会产生侥幸心理,邪恶之念。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肆无忌惮,欲所欲为,无法无天。造成在以后的工作中,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喝就吃喝的现象。这样的领导干部,迟早会把自己送进党纪国法的囚牢里。

作为一名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就是为了明确自己的身份,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负责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就是为了让自己懂得党章是的规矩,党规党纪是底线,应当牢牢记在脑子里,融合到自己的灵魂中,做到不破规矩,不松底线。

当今社会形势错综复杂,诱惑形形色色,稍有不慎就会被友情、亲情的糖衣炮弹所击中,所以我们最主要的还是要强化敬畏之心。

通过学习“两学一做”,我深有感触,就是要我们把党章党规做好,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把自己放在党章党规中,不断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践行党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