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品牌课程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15 04:41:56

原创品牌课程培训心得体会

7月中下旬,单位派我前往宜春参加由干部学院研发的原创品牌课程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密,讲师知识渊博,教学内容真实生动新颖,在参加完培训后,无论对于个人的思想,还是对于指引未来个人的成长和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帮助和价值。现对本人的感悟实际,简单归纳下个人的心得体会。

由干部学院研发的此套原创品牌课程,是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下,研发出的一套具有很高实用价值的红色教育课程,该课程以井冈山精神传承创新为主线,采取访谈、问答、绘画、表演等多形式,讲课形式的多元化,极大的吸引了我们广大的学员,增强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潜移默化之中让我们广大学员从思想深处理解到了井冈山的精神价值,认识到在新时期传承和实践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达到了以史育人,以情动人的目的。

井冈山这个名字对于中国革命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它是革命的摇篮,通过井冈山,革命的星星之火实现了燎原,通过井冈山,培养出了革命信仰坚定,政治信仰坚定的一批批革命志士,井冈山对于党的发展,对于中国的革命而言无疑具有太多的价值和意义。

7月17日培训当天的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以及下午的现场教学,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让我个人对井冈山曾经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尤其是下午的现场瞻仰革命烈士先辈的教学活动,让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历史风云之中,为了革命的理想,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为了推翻万恶的旧社会,带领贫困百姓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在井冈山这篇沃土上,一批又一批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献上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才有革命最后的胜利,才有我们的今天。

7月18日的现场教学(荆竹山雷打石、参观故居)和体验式教学(红色拓展培训)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我党能够取得革命成功的致胜法宝——三大纪律和革命伟人的生平;当日的体验式教学中,我们沿着当年红军行军路线穿越河谷、过山林、救护伤员,誓师大会等,只有自身亲身参加到实践体验过程中,才能感受到当年红军先辈们身上的那种不畏艰难,不怕疼苦的宝贵精神。

7月19日的互动教学“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让我记忆颇深,教学中访谈了部分老红军的后代,通过这些老红军后代们讲述自己先辈的故事,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当年的那段历史,在听讲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曾几次感动的留下了泪。

7月20日的现场教学黄洋界哨口和八角楼,通过老师的真实生动讲解,让我们感悟到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和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的伟大性以及它给革命所带来的生机和活力,正是依靠密切联系群众,相信群众,中国的革命才能走的远,才能最终获得胜利;当天下午的龙江书院、会师纪念馆等现场教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政治建军的重要性,只有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军队才能是人民的军队,才是革命的军队。

7月21日的我们学习了《红色家书》,那一封封《红色的家书》带领着我们不仅重温了经典,更让我们在字里行间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志士为了理想为了主义而战斗的激情。

短短的近一周的培训学习活动已经结束,虽然培训时间短,但此次培训学习的场景却依然历历在目,让我难以忘怀;今天,我们生活在和谐社会主义社会的年代,现在的生活来自不易,它是千万共产党人用鲜血所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不需要用驰骋沙场来践行我们对党的誓言,不需要在枪林弹雨中来践行我们对党的誓言,但我们要努力继承和学习革命的优良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把对党的誓言,对党的忠诚和脚踏实地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学习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学习革命前辈们的高尚品质,学习文化和业务知识,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尤其是在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大潮中,努力干活工作,发挥出我们的作用,为祖国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时,我突然又想起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曾经看到的一句老红军的话,“入党就意味着奉献”。我们的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要牢记我们入党时的初心,要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宗旨和义务,密切联系群众,在生产、生活、学习和社会活动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将党的优良传统实践好,发扬好,传承好,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目前,我国无论在经济实力还是其它实力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构建和谐社会主义事业更是硕果累累,面对历史发展的机遇,我们每位党员更要积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和力量,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坚守党章党纪,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上,以饱满的热情,以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脚,加快干,用我们的实践行动和工作业绩回报党,感恩党,服务群众,用自己的实践行动为祖国的发展,为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做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