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行业排头兵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08 04:38:30

林业行业排头兵心得体会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与经济的不断发展,再加上生态保护理念的进一步推广,林业行业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单一的保护型事业,当前这个时代赋予林业全新的内涵,要求林业为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增长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重要的贡献。“树立林业行业新形象争当林业行业排头兵”学习活动的开展,使我深入意识到当前林业事业所面临的新机遇、新内涵,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作为林场场长的重要使命,必须要全面意识到全面开展“树立林业行业新形象争当林业行业排头兵”活动的迫切性与重要性,真正将思想统一到林业事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中来,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用参与到林业新事业的发展中来。总的来说,学习“树立林业行业新形象争当林业行业排头兵”,就是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活动精神融入到思想中,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首先,始终坚持积极学习的习惯。学无止尽,继续学习,终生学习才能够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我将以这次“树立林业行业新形象争当林业行业排头兵”活动为契机,在深入学习活动内容、活动精神的同时,全面掌握当前林业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根据我国林业事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将学习落实到书本中、工作中、实践,真正使得学习作为自身的一种行为习惯,使得自身的综合文化素质与林业专业知识能够与时俱进,全面掌握林业新方法、新技术、新手段,为林业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其次,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作为一名林场场长,必须要意识到自身的重要任务,基于“生态立县、强林富民”的方针下,深入结合林业行业新形象、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个人思想实际情况,全面理清自身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定实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必须要始终保持谦虚勤奋、饱满热情的态度与作风,立足自身林场场长的工作任务与工作使命,在工作上要早谋划、早统筹,把工作一件一件、一桩一桩落到实处,在工作中找到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争当林场排头兵。

最后,始终坚持做好林场发展的表率。对林场场长来说,重要的使命、艰巨的任务,仅仅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显然是远远不足的,还应当意识到自身在整个林场中的领导作用。未来我将把本次活动的中心思想作为整个林场工作开展的指导思想,率先做好表率,在林场大力宣传“树立林业行业新形象争当林业行业排头兵”新内涵,使得林场每一个员工意识到争当排头兵对林业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都能够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