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07 04:20:41

纪检干部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家风家规是一个家族、一个家庭自我形成的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家风家规会在潜移默化之中深深的影响着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影响着他们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于家庭成员个体的幸福,对于家庭,对于社会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因此,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不仅是筑牢家庭幸福的保障,更关系到社会的文明与发展。

我是一名纪检干部,在我人生成长的经历过程中,我的家风家规对我的影响十分大,在潜移默化之中激励和鞭策着我,尤其是我的母亲,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品性,教育着我,让我深深的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母亲年事已高,为了方便照顾她,在我的劝说下,母亲从农村搬进了城市和我们一起居住。还记得母亲搬进城市时,是那年最冷的冬天,天气气温下降的很快,母亲一脸尘土,望着母亲长途奔波,我决定晚上到餐厅为母亲接风。

“妈,今晚我们请你下馆子,吃好吃的?”我说到。

“下馆子太浪费,晚上我在家给你们做吧。”母亲回复到。

“难得下馆子一次,大老远的你从乡下回来,也累了一天了,没事,晚上全家都去。”

母亲经不起我的软硬劝说,最终同意了晚上去饭店,来到饭店时,我点了四菜一汤,有红烧肉、清蒸鲈鱼、西红柿汤、炒青菜、土豆烧牛肉。母亲望着满桌的菜,脸上露出了焦虑。

“这么多荤菜,要多少钱啊,点这么多菜,吃的完吗?”。母亲焦虑的说道。

“慢慢吃,会吃完的。”我回答到。

用餐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付钱的时候,母亲对着服务员说道,“那个饭盒,有些菜打包。”

“妈,还打啥包啊?什么年头了,还要吃这些剩下的哈。”我有些不高兴的说道。

可是我的老母却淡淡一笑,回答我道“这个菜倒掉太可惜了,隔一晚上没事,不会坏,保存好,放在冰箱里,第二天中午热后吃掉比浪费强,粒粒皆辛苦,那时候每得吃的时候,每一粒米都是好的,想起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我们连饭都没得吃,难能吃上这么好的饭菜哈。”。

从那天起我的家悄悄的发生了改变,为了帮助我们减轻压力,让平时上班忙碌的我们能够安心去工作,有健康的饮食,母亲从搬进来的第二天起,就主动肩负起了全部的家务,每天当我下班后,热腾腾的饭菜总会摆在桌上,看着满桌香味可口的饭菜,全家人聚集一堂,其乐融融,那是一天最快乐的时光,也是天下最美丽的时光。

母亲的勤俭操持深深的影响着我的家庭,影响着我,也让我的生活习惯发生了慢慢的改变,从“月光族”转向了“月盈族”,让我懂得了勤俭的光荣,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

母亲的教导不仅仅是在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还在于她教导我做人做事的道理。

还记得有一次过年,为了招待家里的亲人,我特意从商店里买了一包中华香烟,母亲看后,疑惑的问道:“儿啊,过年不需要买这么好的香烟,这香烟太贵了,你每个月的工资收入才多少,那能买这么好的香烟呢?”听到母亲的话后,虽然当时感觉有点委屈,但是后来细想母亲的话句句都有深刻的道理。

这就是我善良朴实的母亲,母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教育着我要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们深深的明白了,只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是最实在的,才能让全家幸福,让她安心。

今天,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为自己的职责和这份工作感到骄傲,纪检监察干部是捍卫党纪国法的卫士,党赋予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圣神的使命和职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忘初心,践行职责,清正廉洁,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对得起人民。

干里之堤毁于蚁穴。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去抵制住各种诱惑,建设一道坚强的防线,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在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下,社会的各种诱惑增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就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党章,学党史,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深处筑牢根基,远离各种不良嗜好,努力培养自己健康快乐的品性,让自己成为一个用正能量,用作为的有用之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担负着维护党纪国法的重任,这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信任,是我们的光荣,是我们的使命。所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过程中,我们要牢记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正能量的传承者,传承和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崇廉拒腐,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反四风和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积极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同时,更要警钟长鸣,不断警醒自我,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告诫自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廉洁各项要求,做好表率,争当表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里之船,成于罗盘。未来的道路漫长且艰,只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廉洁自律,我们的家庭才会更幸福,我们才会无愧于自己的人生,无愧于自己的这份事业。